2016-11-07 21:03:46大雨

2016奧捷旅行



2016年10月    二老完成一趟奧捷旅行

為何是奧捷?    因為老的22年前就想造訪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 剛好的承諾要相陪

為何選這團?    天數夠長, 一次體會三個世界遺產, 飛機直飛較省時, 萬般皆超值


此行太重要也太美好 ,該細細記下走過的路, 他日回味好記憶絲毫

但, 沒有太多時間與心力寫下每一刻所看與所思, 就取巧地簡記行程

這盼望與計畫許久的旅行 , 勢必在二老心中占據很深刻的位置
 


第一天,105
出發,華航直航奧地利Austria維也納Vienna機場



第二天
106
維也納Vienna機場(欣賞整牆Klimt畫作)、<世界遺產>哈斯達特Hallstatt(鱒魚餐)、<世界遺產>薩茲卡瑪谷Salzkammergut高山湖區、聖沃夫岡St. Wolfgang



第三天
107
薩茲卡瑪谷Salzkammergut高山湖區、哈萊因鹽礦場Salt Mine Hallein、薩爾茲堡Salzburg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薩爾茲堡城堡Hohensalzburg Castle、莫札特音樂學院Universitat Mozarteum



第四天
108
薩爾茲堡Salzburg、捷克Czech Republic<世界遺產>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玫瑰旅店Hotel Ruze裝扮一場中古世紀之夜)、協和廣場namesti Svornosti/The Square of Concord



第五天
109
庫倫洛夫城堡Krumlovsky Zamek/Krumlov Castle(爬城堡找守城熊)、巴德傑維契Budejovice(品嘗百威啤酒)、瑪麗安斯凱Marianske Lazne(最美好的住宿)



第六天
1010
瑪麗安斯凱Marianske Lazne、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Karlsbad(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磨坊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Mill Colonnade、U Svejka餐廳吃酸菜豬腳、30號大象咖啡廳)、布拉格Prague(舊城區Stare Mesto/Old Town舊城廣場Staromestska namesti/Old Town Square、胡斯銅像Pomnik Mistra Jana Husa/Jan Hus Monument、查里大橋Karluv most/Charles Bridge)



第七天
1011
布拉格Prague (城堡區Hradcany/Castel布拉格城堡Prazsky Hrad、聖維特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St. Vitus's Cathedral、黃金巷Zlata ulicka/Golden Lane、四季飯店、伏爾塔瓦河遊船、猶太區Josefov巴黎大街Parizska、查里大橋Karluv most/Charles Bridge、舊城區)



第八天
1012
布拉格Prague(舊城區舊市政廳鐘樓、高城區Prague Vysehrad、跳舞的房子、查里大橋Karluv most/Charles Bridge、小區Mala Strana/Lesser Town、城堡區 Castel、舊城區Old Town)



第九天
1013
布拉格Prague(新城區Nove Mesto/New Town、哈維爾市集Havelske trziste/Havelsky Market、瓦茲拉夫廣場Vaclavske namesti/Wenceslas Square、慕夏博物館Muzeum Alfonse Muchy/The Mucha Museum、查里大橋Karluv most/Charles Bridge、猶太區Josefov卡夫卡Franz Kafka咖啡)



第十天
1014
布拉格Prague、帖契Telc、維也納Vienna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Belvedere Palace、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ouse



第十一天,1015
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an cathedral、霍夫堡皇宮Hofburg Palace、熊布朗宮Schonbrunn Palace、市立公園Stadtpark/City Park、最古西點德梅爾糕餅店Demel Konditorei、百年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貝多芬之家Beethoven Pasqualatihaus/Beethoven Pasqualati House、莫札特紀念館Mozarthaus Vienna、Kursalon音樂會Concert)



第十二天
1016
維也納Vienna、維也納Vienna機場



十三天,1017
回家



隨處的打卡記錄       老的難得每處打卡        說是想為這一趟留下印記


Momoko Chi

105 ·

40天,火線救援任務終要收工,在身心都將爆炸之際。
好累,真的好累,累到失去原來的模樣。快速通關的影像辯識系統一再驗證失敗,終以指紋辯認才通過。
這一段假期,申請已久,等待更久,不是激昂出發,卻像急速逃離。親愛同事M要我安心,她會努力撐住。這是最溫暖的話語,清流般地洗去滿心疲倦。
因為盡了全力,所以無悔無愧地踏上旅程。此刻最想要的,卻是好好睡一場。
秋日,二老歐遊去,去兌現年輕時的約定。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Hotel Scalaria St Wolfgang Austria打卡

107 ·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哈爾施塔特湖打卡。

107 ·

怕老了會遺忘曾經來過的人間天堂,補昨日打卡。


 

Chaochen Chen 新增了 8 張相片 Momoko Chi Salzwelten打卡。

107 · 奧地利薩爾斯堡哈萊因 ·

利用地下鹽礦的坑道偷渡到德國,再偷渡回來,成功完成奧德半日遊。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Salzburg City

108 1:39 · 奧地利薩爾斯堡 ·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Český Krumlov

109 3:11 · 捷克南波希米亞州捷克克魯姆洛夫 ·



 

Momoko Chi 新增了 8 張相片和 2 段影片 Chaochen Chen Centrum Square Cesky Krumlov

109 5:31 · 捷克南波希米亞州捷克克魯姆洛夫 ·

溫度10C,陽光初露,捷克庫倫洛夫小鎮的一天,舒服自在緩慢。
推開Hotel Grand的窗門,便是中央廣場。從沒想過有一天會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場景有如電影畫面,真夢幻。
Hotel Ruze享用晚餐,應景地換上中古世紀的中歐少女服飾,誰料看起來根本是個懷孕大媽,頗糗。
已是遠離是非之地的第四天,卻仍花了些許時間處理公務。不禁想著,自己在幹嘛呀?太假認真了。





Chaochen Chen 新增了 3 張相片 Budejovice, Jihočeský Kraj, Czech Republic打卡,和 Momoko Chi

109 19:55 ·

無人的假日,寧靜的小鎮,真想體驗過年時五鐘齊鳴的盛況。

 

 

Momoko Chi 新增了 13 張相片 Chaochen Chen Hotel Esplanade Spa & Golf Resort打卡。

1010 12:09 · 捷克卡羅維發利州瑪麗亞溫泉市 ·

像一場捷克版秋天的童話,因為美妙,因為如夢,因為稍縱即逝。
路程中是綿延綠地與陽光小雨共舞的小彩虹;車停後的溫泉小鎮全面陷入金黃光輝中;停駐的旅店精緻寬敞像一座白色城堡;推開住房的大落地窗,迎面是西洋棋大陽台,空間碩大如足球場,一旁隨侍的則是如畫的落日浮雲……
這是怎麼一回事?人生難得幾回遇上,睡一覺後睜開眼,一切還會是真的嗎?此刻,二老人在旅程,先夢幻地返老還童一場吧!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Kalory Vary

1010 18:13 · 捷克卡羅維發利州卡羅維發利 ·





Chaochen Chen 新增了 3 張相片布拉格打卡,和 Momoko Chi

1010 21:53 ·

Prague 我來了!

 

  

Momoko Chi 新增了 15 張相片和 1 段影片 Chaochen Chen Old Town, Praha

1012 5:21 ·

日安,布拉格!
團友說10月太冷,多些陽光才好;我說我心目中的布拉格卻是這樣的風景,冷、外套、圍巾、細雨、暗色、緩慢。團友齊買潘朵拉;我反向搶進數項小攤飾品,耳環、小背包、22號房。
整日在聖維特教堂與舊城區輕晃,查理大橋走過去又走回來,細品看不盡的特色手工小物。近晚時分,下起細雨,布拉格瞬間更陷進去布拉格了。
悠閒的一日,扣除公司的小難題需緊急回覆外,萬事美好。是的,流連在魅力布拉格,天晴天雨都美好!

 

 

Momoko Chi 新增了 12 張相片 Chaochen Chen Kafka Cafe Praha打卡。

1013 22:39 · 捷克布拉格 ·

在布拉格散步,昨日路過,今日入內歇腳。把時間消磨在舊城區一角的卡夫卡咖啡館,二老很夠奢華。
上午去了新城區,在瓦次拉夫廣場找到1969年自焚的Jan Palach的照片,才是21歲的年輕人,捍衛國家主權的意志卻那麼強烈,說不出的敬佩與激動。
這三天,狂操雙腳,布拉格的老石路,踩踏得頗有感情了。每在轉角遇到老朋友的頭像,總是驚喜又開心。

 

 

 

Chaochen Chen 新增了 8 張相片 Momoko Chi Prague Old Town打卡。

1014 3:09 ·

最後一夜,已無憾!晚安,Praha

 

  

Chaochen Chen Momoko Chi Telc

1014 18:20 ·




Momoko Chi

1014 19:07 ·

像是遺世獨立存在的寧靜小鎮,風大又空氣冰冷,更顯不真實了。捷克帖契,又一處世界文化遺產,最喜歡人煙稀疏。

 

 

Chaochen Chen 新增了 4 張相片維也納打卡,和 Momoko Chi

1015 15:05 ·

這是音樂之都。

 

 

Momoko Chi 新增了 13 張相片 Chaochen Chen

1016 6:53 · 奧地利維也納 ·

既造訪音樂之都,自該循著音樂之路走!
在城東貝多芬廣場撞見貝多芬雕像,決定走到城西貝多芬住最久的公寓去;中午在市立公園找到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金身雕像,晚上就在他當年經常登台的Kursalon進行一場正式音樂會洗禮;路過莫扎特展覽館,乾脆連他首演「安魂曲」的教堂一併路過;近晚時分發現舒伯特雕像,可惜沒時間再多發現相關行跡了。
這是一種「布拉格沒走過癮,所以維也納繼續走」的概念?還是時間太多只好在城內亂闖的意思?同一時間,其實團友都在精品店攻城掠地分頭搶購寶物。
不參與團體集體行動的二老,是勤儉還是不合群呢?不過,去Demel排隊買了一塊小蛋糕唷,有淺淺地體會了老維也納人喜愛的那一抹皇家氣味。
旅程將盡,剛好的百般不想回歸上班日子……,刻正設法弄丟護照……,不過純屬白日夢一場。

 

 

Momoko Chi 新增了 4 張相片

1017 22:37 · 奧地利下奧地利州施韋夏特 ·

終點又回到起點,二老結束奧捷旅行回到家了,明天天亮後回歸尋常人生。
回想這一趟,吃飽、喝足、睡好、看多、走夠,真是美妙。二老最開心二十二年來終於實現薩爾斯堡之約,雖然如今景象已與想像中有了差距。剛好的也將難忘在捷克溫泉小鎮瑪麗安斯凱那一夜童話公主般的享受,日落、大房、黃金樹、白色陽台。
只是,此刻竟有點頭痛,不知是時差與天氣尚未調適好?還是面對上班就不自主頭痛?真傷腦筋!
起點到終點,是一萬公里的來回。行李箱沒有加大,提袋也沒有增加,但,最美與最想記住的,都將好好收放心底。人生幾次22年?應不會有機會再走一次相同路線了。





22年才得一見的薩爾茲堡二老頗失望繁榮景象與原先以為的樸素相去太遠

老的說:或許是我們來得晚了; 我說:應該是我們一直想得太美了

 

 

 

久米 2017-01-17 15:37:23

親愛的大雨~細細品味二老的薩爾茲堡,你的文字、照片,心裡的感動漲得滿滿的~一直覺得你是好用心生活的靈魂,你的心有三頭六臂,任何層面都能有你獨到的見解,在FB常常看見你為一天的開始,從美好的早餐開始的紀錄......我還是想念我們的新聞台,最近為FB的快速,有一點倦了,我想,我老了~

版主回應
嚇~~
妳怎麼就這樣優雅無聲地來了呢?

世界越快,心則慢
不是妳老了,是世界太快了,快到幾讓人喘不過氣
我的早餐,正是為了求一個喘息的時空而堅持住的

謝謝妳來,我也想念新聞台,可是大家都不寫了
我仍偶爾會發新文,在特別的時機與心情時
愛妳~~
2017-01-26 15: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