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05:01:24毛利人

希望之線

又花了很長時間在看這本小說,照理來說,應該可以很順、很迅速的看完,但,我這個人就是有個壞習慣,一旦看到或感覺到某樣我不喜歡的「點」,例如人性的醜陋或強烈的惡意,我便放下書本,不看!這一不看,會隨著時間流逝,將「點」放大,使得我就算想再翻它,也只看了幾行字就放棄!於是乎,大約半年過去,總算在此刻看完。

對故事沒特別感想,大概就是覺得東野圭吾滿能掌握時代潮流,同性愛情也加入到小說中,有沒有刻意我不曉得,但,我個人的感受是有點刻意就是了!不過,我很喜歡故事結尾的最後一句話:「感謝那條很長的線一直沒有斷。」

感觸很多!也許是想到逝去的父親,我與他的線是否就這樣斷去了?有時回想過往,想著他的身影、他所說的話...想著想著,卻愈來愈模糊,懷疑記憶、懷疑這些畫面。線,斷了!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很想再找回過往,在過往中找尋他的影子。只能往前看!朝著人生終點不斷往前邁進。很多事情,多想無益,只能將感受放在一旁,往前看!不斷的往前走。

最近小說看的少,影片看的多!我也跟上時代潮流啦!哈。

上一篇:妖刀與天劍

下一篇:致命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