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04:40:48毛利人

小丑 JOKER

基於好奇,我還是看了「小丑」,感想是:「與我預期的不大一樣,沒太多的排斥,很享受男主角的有層次的演技。」

本片敘述著亞瑟如何被逼入絕境、被真相刺傷、從有夢到失去夢想,一步一步、漸進地走向崩潰、瘋狂、失序的小丑。滿慘的!但會可憐他嗎?

不會。

當我看到最後高譚市幾乎成了失序的暴民城市後,我才驚覺:「它畢竟是漫畫的世界!」在這樣的世界裡,塑造了一個小丑,成了暴民英雄、精神象徵。即使導演以及演員如此逼真、寫實的敘述這個故事,但終究非真實。因非真實,我更加少了同理心,在萬惡的高譚市,小丑會出現,不為過啊!

而現今這個世界呢?

會有類似小丑(例如某超級強權的大統領),可是不會是相同case。就我認知:「只要是訴諸暴力,就沒什麼好同情的。」小丑似乎藉由暴力、殺戮,得到內心的救贖!平靜!

是嗎?

我想,他內心永遠得不到平靜。心已扭曲,很難再回復,特別是在萬惡的高譚市。

上一篇:雙面遊戲

下一篇:神力女超人:血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