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04:50:00毛利人

時空旅人之妻


這部的時空穿梭者,很難羨慕他,覺得滿悲慘的...

無法決定何時時空跳躍;無法決定跳躍到哪個時空;無法決定跳躍時空的地點;無法決定何時回到原本時空。

對主角亨利來說,時空跳躍的能力是一種病,說來就來,他完全無法拒絕與抵抗。然後,看到母親一再的車禍,卻無力改變。知道自己的人生終點,無從改變。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幸運的是,亨利有愛他的老婆,有跟他同樣擁有相同能力卻更加進化的女兒。他能跟未來的女兒對話,能讓他過世後的老婆再次看到過去的自己,只是...

當我看到克萊兒(亨利的老婆)再次見到“過去”的亨利消失在她面前時,有種揪心之痛!覺得這不是“幸”,而是殘忍!讓克萊兒經歷兩次的離別之痛!也許,她漸漸釋懷離開人世的事實,可是當她再次看到他,使她又再次懷抱希望與幻想,然而...終究只是“幻夢”。亨利消失了,淚水又流下;夢醒,擦乾眼淚,再次面對沒有亨利的人生路。







【觀影筆記】

亨利
六歲因車禍穿越時空
每次穿越,全身赤裸至新時空。酒會使他游離在時空之間。
時空旅人,穿越時空時,不准穿衣服。
不能改變別人的命運,會發生的事,終究會發生。
在穿越的時空裡,不會待太久,只能等待消失回到原來的時空。
無法控制自己何時會穿越、穿越到哪個時空,突然發作,到另一個時空。


克萊兒
藝術家
六歲就認識亨利,但,是大人時的亨利。
每次亨利來,都記錄起來。
一生都在等亨利。


未出世的嬰兒也會穿越,離開子宮!無法出生。


艾芭(女兒)
可選擇去哪個時空,哪個地方。
五歲時,父親亨利過世。
覺得自己快離開原本時空時,就唱歌,對自己唱歌。


滿悲慘的,雖可看到過去的亨利,但,當他在次消失時,卻得再次忍受離別之痛。

上一篇:全民超人

下一篇:私法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