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05:03:48毛利人

復仇者


以為「復仇者」是血腥暴力電影,事實上的確就是。只是在暴力電影的外衣下,「復仇者」還是玩出新的玩意...

時間跳躍的敘述方式,一下在此刻,一下又跳回過去回憶片段。回憶的部分也非按時間軸進行,而是按現在的主角思考方向進行。再來就是它的內容,雖也是很純粹的打鬥電影,而且有點貼近香港功夫片,一拳一拳的打,一腳一腳的踢...但在主角述說他在監獄的經歷後,會覺得他的冷血、硬心,是必然結果,因為他得生存,為了生存得武裝自己。

可是他又非全然的硬心,因為一個信念,使他在監獄的修羅道場上一路過關斬將的生存下來...想彌補過錯!為那些所謂的魯蛇,找回尊嚴,活出自由。對他而言,是贖罪!為此,就算是親兄弟也是照殺不誤!更何況是萬惡的源頭。

在酒吧中,主角與惡霸、囉嘍的對話裡,滿滿的心理戰在其中。企圖弱化對方的正當性,軟化對方的心防,使對方愧疚...很精彩!不輸拳打動作畫面。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電影。英國片,如同他們的音樂般,有著許多的創新與變化,讓看片的我,耳目一新;看完後,更是大呼過癮!


P.S.
就我所看過的英國片,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節奏!故事節奏與一般好萊塢電影很不一樣,像音符般,不停的彈跳,很能吸引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