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06:58:16毛利人

名人百態 Celebrity


黑白片,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有一點點影響看片的距離。隨著劇情推演,看到許多明星客串演出,慢慢消除黑白的隔閡。電影一開始的故事敘述,看的我眼花撩亂,李不斷換女伴、一直講話、一直說要寫長篇小說、一心要跟一票名人擠在一起,實在是很難喜歡的角色。直到他的前妻故事線的出現與開展,才漸入佳境。

李與羅賓曾經是夫妻,李無法忍受現狀,一心擠進上流社會;羅賓則是從小在保守教會家庭長大,個性拘謹、一板一眼,安於現狀,不求改變。結果,一心改變的李,跌跌撞撞,到最後可說是回到原點;而羅賓,因為一個男人愛上她,從此讓她的生命產生變化!徹底翻轉的變化!

她變成知名節目主持人,成為上流社會的一份子。是自然而然的,而非刻意強求。羅賓對李說!「運氣,一旦涉及到愛,關鍵就是幸運了。」

不過,我覺得李與羅賓的最大差異點,依舊在個性上。李無法滿足現狀,無法克制心底欲望...想,就要;要,就撇棄現在所擁有。他不是沒有機會,不是無法得到愛,更不是沒有運氣,而是他不會把握、珍惜,到最後,回到原點,幾乎可說一無事處,不知當初這樣汲汲營營為的是什麼?

故事最後,跟著一堆名人看著電影首映的李,看到螢光幕出現大大的「HELP」,想必是會很有感、很有共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