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20:18:30毛利人

朝聖之路


這條「聖雅各朝聖之路」,我從卜洛克寫的散文以及兩部電影(含本片)瞭解不少,也很嚮往。嚮往,不是為了信仰(也許也有一些),而是想體驗。人生短暫,總想拋開一切,去做想做的事!去旅遊,去朝聖之路,需要的都是時間,而我最欠缺的就是時間。

我也明白,等到有時間時,我的氣力與精神,可能都不允許我做這些事。

有沒有時間,其實也都是自我設限的,問題是現階段完全不行!只能等待...等待什麼呢?時候到了,大概也沒心了吧!

有時對於未來真感覺惶恐,都可以預料到未來會如何發展,卻仍頭也不回、毫不猶豫的繼續往前踏出去,這也是一種勇氣,但帶著無奈...

假如有一天我踏上「聖雅各之路」,並很幸運的走完全程,我的人生是否會翻轉?對人生的看法是否會有全新的看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