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09:21:15毛利人

【新竹橫山】橫山落羽松秘境


 
從同事臉書的貼文得知在他家附近也有落羽松,他喚「橫山落羽松秘境」!看他照片所拍,還真的很漂亮,同事也邀約來他那賞落羽松,於是在感冒略微好轉的情況下,帶著老媽一起到橫山賞落羽松...

這秘境的位置在新竹縣橫山鄉橫山街二段297巷,是前往大山背的必經之路。



路邊停車後,用Line聯絡同事,未讀取,想必是剛下大夜補眠中吧!也就不再麻煩他了,與老媽一起去探路賞落羽松也比較自在些。



看著落羽松,循著鄉間小路緩慢行走著...



我喜歡簡單沒壓力的漫遊...在現階段,跟此時此刻心境較符合。



這裡的落羽松比起三灣,自然多了...

他們在水圳邊落地生根,成為這裡這一份子,年復一年,不斷成長、茁壯。



我喜歡這裡的靜謐、寧靜...秘境不就該如此嗎?


老媽與當地人用客語攀談著...

從中得知:鄉公所本想修建簡易步道與休憩椅,讓來看落羽松的遊客有好走的路徑與環境。不過,部分地主反對而作罷!

我可以體會反對的理由,換成我是他們,也會反對。寧靜將被打破,菜圃會被破壞,整個生活作息全都會被打亂...

一體兩面,有得就有失。我想讓秘境成為真正秘境吧!


漫遊、漫步,在田埂間,在菜園旁...老媽說:「這樣走,也挺不錯的,好舒服哦!」



簡單的漫遊,輕輕鬆鬆,沒有喧嘩,只有微風吹拂樹梢的聲響...

我喜歡這樣的旅遊

我喜歡這樣的放鬆

逍遙自在




行旅時間:2018/12/06 午後
文字記錄:2018/12/08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