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32:48毛利人

謎樣的雙眼


當公理正義無法伸張,甚至還受到人身威脅時,對於執法人員、司法人員是何等的不堪!心灰意冷難免,甚至會覺得:「還要堅持自己的理念與理想嗎?」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我應該求安全吧!就像男主角一樣,遠走他鄉。

仇恨有多深?能隨時間淡忘嗎?

如果施暴者能得到應有的制裁,也許能隨時間淡忘;但假若司法無法伸張,施暴者未悔改,仇恨就會蔓延,直到地極!可是能如片中的銀行行員般,堅忍等待,等候最佳時機,然後復仇,用一生來執行...這個恨,真的很強烈!我相信常人無法做到!我相信我無法做到!這跟人格特質有關。

如同男主角,退休了,卻對過往的案子難以忘懷,重新追憶,漸漸的拼湊出新的發展,因而找到所謂的「答案」。藉由這樣的追尋,欲使多年前的遺憾得以彌補,在自己垂暮之年...

這是一部情感深沉的電影,深入心靈深處,在演員精湛的演出下,讓我們宛如看到真實的人生故事,深入其境,無法自拔。

上一篇:琴之森

下一篇:永遠的小熊維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