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21:06:41毛利人

【苗栗苗栗市】功維敘隧道、貓貍山公園


今日因著去喝小舅女兒結婚喜酒而來到苗栗市,事前Google婚宴的場地時,發現它就在貓貍山公園旁,所以我就有了一個小計劃:「吃完喜酒就到貓貍山公園的功維敘隧道走走,消消脂。」

喜酒大概吃了兩個小時多一些,吃的有點飽,詢問老媽以及老婆與老姐:「是否確定要到公園走走?」得到的答案都是:「好!」好,就來走吧!



才正要轉入步道口,就發現草叢中有三隻小狗,很可愛,應該被棄養了...

我們拿著手邊的蛋糕餵他們,他們似乎餓壞了。心中雖想養,但真的沒空間再養一隻狗,只能忍痛離去。

我們沿著步道路徑一路往下走,愈走愈讓我心驚,心想:「回程可不能原路回,老媽一定會受不了的,那麼陡...」


功維敘隧道

一走出步道,便來到功維敘隧道口,兩年前來時的走法不一樣...今次,比較費時費力。

接下來我們就走大約1K多一些的隧道,並持續往前走至農場市集。以為市集會很熱鬧,結果...非常冷清,跟兩年前不能同日可語,怎麼會這樣呢?

我可以感覺到老媽的疲累,特別是還得原路返回,在心態上會更累。所以回到剛剛的隧道口後,並未沿著剛剛走的公園步道往上走,而是改走兩年前的路徑,從功維敘隧道景點的入口方向前進,因這條路徑相對平緩許多。


功維敘隧道景點入口

來到這裡之後,接下來該怎麼走呢?

沒頭緒,只能Google一下...


按地圖,我們循公園路往上走,欲回至三湖路的停車處。雖然公園路寬敞,但仍有一定坡度,考量母親體力,一再勸說她:「在原地休息...」終於走了一小段路後,她妥協了。於是我趕緊加快步伐前往停車處。


孝節牌坊

貓貍山公園比起兩年前的印象,感覺它大多了,也滿多步道可走,可惜無法慢慢探究。不過,今次其實也走夠了,畢竟重點是消脂,也真的有消脂到!至於「功維敘隧道」景點本身有什麼特別感受?我覺得老婆沒有;老媽與老姐則應該跟我一樣,有著一些對老爸的回憶,只是我們都擺放在心裡,沒說出口。

今日是大喜日!老媽與許多親戚相見歡,她看起來挺開心的!我們也很開心!

沒想到吃喜酒有這種效果啊!


 




行旅時間:2018/10/20 下午
文字記錄:2018/10/21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