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21:22:41毛利人

雪煙追逐


看「雪煙追逐」最吸引我的...是雪,雪國的景色。

案件本身雖有其吸引處,可是能讓我藉由書本脫離現實的,莫過於「雪」這東西。我沒看過雪,更沒滑過雪,只能由小說中的文字描述,瞭解這門運動的吸引人之處。可是,假如有機會,我會想試試滑雪這件事嗎?

......還是會考慮一下。畢竟有點危險性,又要一些裝備投資,若只是嘗鮮,那還是不要嘗好了,看書比較有趣。我還真無聊啊!有點在兜圈子。

人物間的情感羈絆,也挺吸引我的。若有似無,搔的心癢癢,很想知道他們的未來發展...不過,留白比詳述更好。

東野圭吾的小說,我很少重看,看過就晾在書架上,所以當有新書出版時,我真的很考慮是否要買?可是想到他的小說能帶給我抽離現實,走進他所編織的書本世界時,我便覺得值得我再買下去!我要的並不多,只要能在看書當下,讓我抽離現實,暫時脫離苦悶的世界,這就夠了!

苦悶?人哪,煩惱事何其多啊!

看書,是解悶的好藥方!

上一篇:【小說】小屋

下一篇:戀愛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