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3:14:44毛利人

第十年的情人節


新年的決心

腳踏實地、事事擔當負責的人,是否反而落入人生死胡同而不自知?

「我們要比他們更不負責任,更輕鬆,更厚臉皮地活下去。」

初看很刺眼,可是這就是選擇,一是繼續秉持原則與信念,二為融入大染缸。無所謂對錯!有時過於堅持信念反成迂腐,若目標一致,其實轉個彎、換個方式,也許反而能達成目標、達成心中所願。

一切端看各自選擇了。


第十年的情人節

莫被欲望沖昏了頭,無論是事業心或愛情。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終會以失敗收場,並徒增不堪的處境與情緒。


今晚獨過女兒節

即使待嫁女兒有心理準備進入豪門家庭的夫家,可是長期壓抑的心若無抒發管道,又能撐多久呢?還是另有計劃?有著超過十年以上、甚至可以花上一輩子的規畫目標,為達成目標困苦難處都能忍...若真如此,那應該沒問題。當然最重要的仍是丈夫的支持與呵護,假如丈夫未做到他應有的“本份”,那她將度日如年,痛苦一輩子....如果真要撐下去的話。


敬妳的眼眸

“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真的很難、很不簡單。要有意志力改變自己、拋棄原本的自己,努力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可是若碰上有心人,那就累了...心,不易改;情,最難捨。有了缺口,便易突破。所以,壞事還是別做,好好做自己比較實在。


出租嬰兒

情感雖是真實,但想到嬰兒不是真的、“丈夫”是服務項目之一、狀況是設計好的...便覺得好冷,科技所帶來的冷冽之感。有時,無法預測、無法重來,對於我們的人生路,反而是好的。


壞掉的手錶

千萬別畫蛇添足、千萬別相信來自情感的判斷,否則將成為破口之源。


藍寶石的奇蹟

當醫療技術可以做到換腦時,生命與生死的界線變得更模糊。有許多動畫、電影探討類似的事情,不過我想,我應該不必煩惱這樣的事情,否則將分不清誰是誰了。


聖誕疑案

設計加害人,最後反被將一軍。壞事還是別做,要是真做了,而且還被“專業”的發現逮到,那就千萬別扯謊,愈扯只會愈破洞百出,反讓自己陷入更深的絕境之中。


水晶佛珠

「回到過去,穿越時間,一生只能用一次,一次只能回到一個時間點。」限制真多,但才會珍惜使用,在最需時使用。如果我有這樣的機會,我會想做什麼?

為己?為他人?

為私利?為家族?

為國為民?

哈哈...想太多了,因為一生只能使用一次,我想,我會在爾後的人生路上,邊走邊思。

上一篇:城堡岩海景

下一篇:【小說】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