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0:27:40毛利人

【新竹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



聽說...「青蛙石天空步道」是尖石的新景點,對於新竹在地人的我們而言,不去看看、走走,好像說不過去。青蛙石,其實並不是新景點,很早以前就有了,只是我都沒去看過它,都只是經過而已。所以,修建天空步道,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至少會讓人好奇、想嘗鮮。


青蛙石天空步道,設有兩處的接駁區,一為大客車區、另一為小客車區,皆有售票窗口。
 
無法在園區內設停車場,是滿可惜的。從園區到接駁區至少間隔快1公里,總覺以時間成本來看,滿浪費的。不過,相信是受限於地形之故,才會有此規劃。從接駁區目前狀況來看,大客車區似乎是新設置的,感覺還有些工程尚在施作。

抵達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後,頂著大太陽開始慢慢步行緩前走。



沿著溪谷走


溪水清澈,可惜無法戲水。



青蛙石平台

很多人在這裡與青蛙合照,大概以為它就是青蛙石!

它,怎可能是呢?



從入口處驗票後,開始展開天空步道“輕旅行”。



啊,它就是青蛙石!

不過從這個角度來看,不大像。



厚,這像了!發揮一點想像力,就更像了!



很奇怪,駐足看青蛙石的遊客,就只有我們!其他人好像渾然不知這景點,毫不猶豫不停歇的往前走。



喔、喔!更像更像!不需依靠想像力了...



遠方的天空步道



其實我是來看青蛙石的,天空步道...我覺得還好,不就是趕流行、追流行的產物嗎?


只有我們在看青蛙石,在好奇!在讚嘆!

不知“青蛙石”會不會很落寞...



彩虹步道,前往天空步道;野趣步道呢?目前未開放,大概是基於安全理由吧!

從指標來看,待會走下去看天空步道後,還得原路折返再走上來。對於老人團來說,這是頗大的挑戰!



天空步道就在下方“不遠處”。



目前至天空步道的遊客似不多,得再走快些,免得跟人擠。



木棧道的階梯真的很多且頗陡,後方的老人團兩兩相伴,小心翼翼的往下走...



呀!終於來到天空步道了!



青蛙石瀑布





原來青蛙石天空步道的設置,不是因為「青蛙石」,而是因為「瀑布」啊!

這...青蛙石大概要更落寞了吧!



瀑布頗為可觀,溪水又清澈,很舒服!會讓人放鬆、喜悅。



這裡的天空步道恐怖嗎?

沒注意底下耶!而且才一小小段而已,目光全被瀑布所吸引,沒空留意天空步道底下的景物。



回首來時路...真的階梯很多,且陡。待會回程有得瞧了,頂著攝氏32度C的大太陽,夠嗆!



將機會留給其他遊客,我們要離開天空步道了!



終於又有下坡了...

然後再走一小段階梯,才抵達出口。

但,接駁車並未在出口等我們,而是得過馬路,走約3分鐘的小坡才能坐上接駁車。



走一段小坡才能坐上接駁車。

我對這點滿感冒的,這段路我都走的有點累了,更何況後頭的老人團,他們肯定會叫苦連天...這樣的路線安排,對於老弱婦孺是相當不友善的,應該更親民,更貼近遊客的心與需要。「青蛙石天空步道」有許多改善空間,希望主事者能好好檢討、改善。



行旅時間:2018/07/19 午後
文字記錄:2018/07/21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