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2:18:00毛利人

吃苦瓜


每一次吃苦瓜,就想到老爸,因為苦瓜是他最愛吃菜,即使生病胃口不好,只要看到有苦瓜菜,還是會將苦瓜吃得精光。

老爸愛吃苦瓜,也很會烹調苦瓜。有苦瓜包絞肉,然後滷、苦瓜配福菜拌炒或再多加小魚乾、還有一種就是稍微重鹹點,苦瓜配豆豉拌炒(好香好香...)、苦瓜排骨湯...他真的很會煮菜、炒菜,不會侷限一種炒法,總是會想些新點子,讓我們嚐鮮。

從小就在老爸無師自通精湛廚藝下吃到大,在物質缺乏的年代下,不曾覺得有苦過。老爸的菜,是我們家幸福的泉源,是愛的源頭...從他的小孩到他的孫子孫女,無不喜歡吃他煮菜的菜。

車禍後,他不再煮了...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老媽清淡、簡單的菜餚。

老爸繼續坐在餐桌上很滿足的吃著他愛吃的苦瓜

繼續一次又一次吃著
.
.
.
又是一盤苦瓜菜,苦瓜加點肉片拌炒再淋上醬油煮...這是老媽與我常煮的苦瓜烹調方式,我們在餐桌上吃著苦瓜,然後我說道:「爸最喜歡吃苦瓜了!」媽回:「是啊!每次都會把苦瓜吃的光光...」

不僅廚房見不到老爸的身影,現在連餐桌也看不到了。

每一次炒苦瓜菜,我們都會不知不覺得再說一次:「爸最喜歡吃苦瓜了...最喜歡了...」

上一篇:停車

下一篇: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