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06:55:32毛利人

【新北貢寮】三貂角燈塔、台灣最東點



去年與老婆到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後,最東點的三貂嶺便成了下一個欲完成的目標,不過因故一直無法成行,直至最近,才又開始規劃。但原本的規劃參與人員因故又有了變更,最終還是回到與小孩同遊的狀況。話又說回來,難得小孩有空、有閒肯陪我們同遊啊!



開車開了大約2小時(含休息)才抵達三貂嶺燈塔。今日天氣非常理由,大約70%是陰天,太陽偶而露臉,最擔心的烈日灼身的情況並未發生。
 

三貂嶺燈塔

與富貴角燈塔相比,個人覺得“富貴角”比較刺激。特別是繞到燈塔後方,也就是面對東海時,非常刺激,風非常大,大到無法站穩腳步;三貂嶺燈塔呢?燈塔距離大海尚有一段距離,風與海的感受相對沒特別強烈!



在燈塔區繞了一圈後,隨即前往「極東觀景台」。

總算稍微能走一點路...

富貴角燈塔,從停車場到燈塔要走一段路;三貂嶺燈塔,開車直上燈塔區。
 

「極東觀景台」已在眼前。



離大海愈接近,風愈大,想拍美美的照片也就愈困難。



已抵達觀景台...下方,中華民國領海基點。


此處可看到熟悉的老朋友,龜山島。



讚!

自從臉書風行全球之後,「讚」,成了一種象徵、一種流行、一種文化。



觀景台總算沒人了,趕緊上樓嘗嘗鮮...

豆豆成了風中之狗,毛隨風飛揚!可愛極了。



極東觀景台展望,遠眺太平洋。

對於生長在台灣西部的我們來說,常見大海都是「台灣海峽」,而三貂嶺的大海,則是令人敬畏的「太平洋」。在海的另一邊,便是美國了!多麼奇妙的一件事啊!



觀景台上遠眺燈塔與龜山島



禮讚之地,寶讚之地。



台灣最東點的座標位置



極東點觀景台

當我們下來後,立即又有遊客走上去觀景。人們仍對特殊指標性意義的景點感興趣,至少對某些人來說,他們是有意義的。生長在台灣,總要看看四處看看台灣的四極點吧!開開自己眼界,讓生命增添些色彩與驚喜。


老婆與豆豆訂下一生的誓約



舞樹
 

龜山島




行旅時間:2018/06/09 上午
文字記錄:2017/06/12 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