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22:04:51毛利人

西瓜


好久沒吃西瓜了...

在爸媽家,媽、姐、我吃著久違的西瓜,聊著過往爸去挑西瓜的種種。爸很喜歡買西瓜,也很會挑,畢竟以前是賣水果的,在他還能走動時,我常跟著他到大潤發買西瓜,爸挑,我搬,那段日子真開心哪!

吃著西瓜,好多畫面不斷浮現...

國中時,跟著爸到西瓜中盤商挑西瓜,然後跟著他們丟、接西瓜,這一丟、接,來回大概20、30回,我接的膽戰心驚,深怕一不留神,沒接到西瓜,西瓜摔在地上,讓爸蒙受損失...幸好都沒發生過。

小二時,爸拿著西瓜與便當來學校,西瓜是為了我的自然課,便當則是爸親自下廚做的(滷肉、馬鈴薯與紅蘿蔔)。爸當時拿著西瓜來到教室,跟老師說話的情景,我到現在都沒忘...爸那時怎麼會自己來送呢?他不是還沒收攤嗎?不是還要賣水果嗎?當時的我,很感動,雖然年紀小,就是感動。

當爸不再有力,特別是車禍後,西瓜就漸漸遠離了我們。曾想過:「為什麼不自己買西瓜回家呢?」我也不知道,也許,我仍期待時間能倒流,能回到我熟悉的時光,能再次陪著爸去挑西瓜,幫忙他搬...

不可能了,不再有機會了。

只能從浮光掠影中,找尋過往的回憶,追尋有爸影子的地方。

上一篇:只要我長大

下一篇:凌晨時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