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05:52:20毛利人

黑天鵝綠


副標題:致──我們都擁有過的十三歲黑洞!

十三歲時,我在幹嘛?應該是國一,啊!那一年發生不少事,隔壁班有兩名同學在溪中溺斃,很多人去現場看;國一下學期前的寒假,在補習班聽到學校英文老師兼班導因車禍過世,班上愁雲慘霧,參加她的告別式,聽到她男朋友寫的追悼文...之後的一年半,便進入黑暗時期。十三歲的我,發生不少事嘛!不過,也都過去了,隨著時間的長河流逝而去。

看「黑天鵝綠」期間,我的父親過世了...有幾天,我沒法看書,看了幾個字就闔上書本。再過幾天,終於可以再次看它了,也可以將文字消化,因為故事本身吸引人,講述著一名「小孩」在十三歲時所經歷的事情,生活上、學業上、初戀、初吻以及家庭...有驚恐、有甜蜜、有悲傷、有難忘以及更多的不捨與疑問。作者所描述的部分情節,帶給我一些共鳴,使我能夠感同身受的持續的讀下去,在書本上,忘卻現實中所發生的事,那種感覺就像當年在工作中所遭遇的黑暗日子一樣。

書看完了,得再換一本書繼續的看下去,期間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人知道,也不想知道,若不斷的想些枝微末節的事情,很多事都不用做了,也沒法繼續過日子,面對外來,面對還未走完的人生路。只能撇下、放在一旁,計續的往前走,直到我們再相聚的日子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