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06:09:26毛利人

出走 ─ 招數


「在莎翁作品中,孿生子女常是混亂和災難的肇因,是導向結局的途徑,這便是那些招數的作用。最終謎題會解開,玩笑獲得諒解,愛火這一類東西便能重燃,遭到愚弄的人都寬容大度,不會怨天尤人。」

「招數」,是一篇愛情小說,充滿羅曼蒂克,飄散著濃濃愛意與思念。擁有類似背景的兩人,在某一日的某一刻,相會、相知、相愛、相惜。分別時許諾一年之約,在相同時間、相同地點、相同服裝、相同髮型,再次相會,期間不通信、不連絡...

一年總算過去,思念的期待終於快要如願了!按著前一年一樣的程序、時間做著相同的事,只是,心已迫不及待,提早赴約,盼與愛人早日相會。但...一切都不變了!他像是不認是她,甚至鄙夷她、厭惡她、甚至關上了門。她心痛、心碎的離去,夢,終歸是夢。

四十年過去了,未婚的她,在工作中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進而發現了真相!心碎的那一晚,她看到的是他的孿生兄弟,他照顧一生的聾啞兄弟。

他,已逝。

「當年一切其實都完好,一直到那一刻他們遭到某種輕浮的擺弄。她覺得憤慨不已,卻又感覺到遙遠的暖意,不再感覺羞恥。」

上一篇:出走 ─ 逾越

下一篇:出走 ─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