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9:40:11毛利人

豆豆的十七公里海岸線之旅


前幾天買了一台通勤車後,每到休假日的上午,便帶著豆豆到住家附近的單車道繞繞,每次大約騎個10K...現在心態變了,有騎就好,而且多了豆豆後,我得顧慮到他,應該這麼說:「我不想一個人騎單車,我想帶著豆豆騎。」

所以不能騎太久、太遠,適量即可。騎的過程,也得留意豆豆的需要,停下車來,帶他遛遛、走走、跑跑。

在時間有限下,我都這麼帶著他騎單車。要是有很多時間呢?



走!我們去騎十七公里海岸線!

拼個來回超過42公里的騎程距離。



這不是一開始的想法,而是邊騎,野心愈大...

不過,我還是以每五公里就休息一會,讓豆豆在地上走走、跑跑,伸展一下筋骨。就這樣,里程數慢慢累積,距離十七公里的終點愈來愈接近,「那就不如騎到終點吧!」



爸爸,終點就在眼前了耶!



快到了耶!



爸爸,你滿意了厚?
 

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終點

爸爸,我們辦到了...現在可以放我下來休息一下了嗎?

我們在終點的景觀風車稍微休息一會,給豆豆活動一下筋骨...就只有一下下而已,然後又得上車趕路了。



啥?要原路騎回去啊?我的老天哪!我的屁股、我的身體...渾身酸痛耶,爸爸。



再忍耐點、再撐著點!

好熱呢!我沒動,口都好乾好乾,好難過哦!



沒辦法了,不繼續窩在菜籃中,就回不了家了...而且,最辛苦的,其實是爸爸....

豆豆啊!你真的會這麼想嗎?

 
彩虹橋

幸好回程是順風,氣力雖已耗掉甚多,仍可以穩健的踩踏方式,一公里一公里的吃下去。



騎乘過程裡,一直觀察著豆豆的動作與表情...

心裡難免會問自己:「這樣帶豆豆騎單車好嗎?」



可是,我能感受到豆豆愈來愈習慣坐在單車上,愈來愈能享受微風輕捎或強風吹拂的感覺...

他會看著前方,會坐著,看著這世界,聽著不曾聽過的聲響

陶醉在其中



騎程記錄



一共騎乘約44.6公里,花費了2小時13分左右(不含休息與溜狗時間)。




騎乘軌跡圖



今日的太陽不算大,偶而還被雲遮住...春天的太陽果然比較和善。如果是夏天,哈、哈,等著被烤成肉乾。

難得的回憶

我與豆豆



行旅時間:2017/03/28 上午
文字記錄:2017/03/28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