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0:15:32毛利人

Ubike初體驗


原本想趁著女兒參加學測第二階段複試之際,想利用Ubike到學校近郊的河濱單車道騎騎,流流汗,順便一嚐使用的Ubike的初體驗。結果,上午有大半時間在下雨;下午一開始雨仍停不下來...我幾乎想放棄騎Ubuke,順著老婆意願,到中山捷運站的地下書城走走逛逛。待逛的差不多後,我們回到“地面”,發現雨停了!我心中想騎Ubike的念頭再次燃起!我們一路找Ubike站點,走了大約2K多的距離,才在花博公園找到Ubike,我的夢、我們的Ubike初體驗,終於實現了!
  

大佳河濱公園

騎單車本身並不陌生,Ubike也早已知道其大名許久,只是一直沒機會使用它!特別是它的借、還機制,更引起我莫大興趣。本以為很麻煩,沒想到只要先在官方網站上設定資料後,就可以在Ubike各站點,「刷一下,借單車;刷一下,還單車。」超級有趣的!

當我在花博站第一次使用悠遊卡刷卡借單車成功時,那份感動,那份興奮,真是無法言喻。



不過,坐上單車坐椅,開始踩踏後,發現:怎麼那麼鬆啊?(當時並不知可以調整) 沒想我自己的單車好騎,不過,也還好啦!反正就只是騎嘛!鬆,就多踩幾下而已。於是我們夫妻倆,再加上豆豆,就在基隆河的河濱單車道優遊騎乘中。



來到大佳河濱公園,熟悉的風景、熟悉的車道,喚起我前幾年爭戰馬場的日子,日、夜都跑過,太熟悉了...太熟悉了...。沒想到此時此刻,竟然在這裡騎單車!而且有老婆、豆豆作伴!

滿足、幸福,洋溢在胸膛。



大直橋

騎到大直橋,距離我們Ubike終點愈來愈接近了!儘管花了一些體力,卻也省了不少時間、多了不少樂趣。



培英公園

將Ubike放定位,刷卡,顯示「15元」,完成。哇~好便宜啊!

今天我很滿足!儘管有2/3時間在下雨,但雨終究是停了,Ubike終究是讓我騎到了!

好開心!今日沒白過,今日仍有度假的感覺。



共騎乘約4.27K,費時(含休息拍照)約32分鐘。









行旅時間:2017/03/26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3/27 晚上

上一篇:可愛南瓜

下一篇:黑眉錦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