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1:00:36毛利人

屍速列車

終於看到這部“名片”了!看的過程以及看完之後,卻未帶給我預期中的“震撼”!大概是所謂“人性”議題,我在小說中看的不少,特別是史蒂芬金的小說,是這類型故事的開山鼻祖,他的小說,給人的感受更是令人膽戰心驚、不快、不寒而慄。人們討厭看到人的黑暗面、陰影以及更深沉底下的“惡意”,因為,這些闇之世界,其實就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只是在道德倫理觀的調教下,我們用理智控制了它,壓抑了它。可是一旦道德倫理崩潰時(如同屍速列車的狀況),黑暗即吞噬光明,讓人不再是人,而是魔。

「屍速列車」若沒有最後1/4的故事加持,我會將其列為普通一般片。

有許多的地方,我都覺得不是很合理、不合乎邏輯。其中,最讓我難以費解的事:「為什麼在僵屍橫行的底下,列車上的倖存者的表情怎麼還那麼“平常心”?完全感受不到他們心中的恐慌。」是演技問題?還是導演本來就想這麼呈現?

屍毒,如果是病毒性的傳染,那應該有解藥血清吧?我覺得這些活屍不是真死,而是染病!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本劇並沒有對此特別說明,而從政府當局對付活屍的方式:「隔離、撲殺。」還是覺得很怪,既然是活屍,用槍打的死嗎?也許只能用火燒得掉。可是,能將這些活屍全部燒光光嗎?根本不可能嘛!總覺得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有些地方甚至會讓我發笑(變成活屍後的動作)...雖然對「屍速列車」這樣的點評,不過還是不得不佩服韓國電影的片型的寬廣,且勇於砸大錢挑戰!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上一篇:全面啟動

下一篇:我的型男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