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09:36:04毛利人

辣手警探

又一部動作喜劇片,韓國出品,一樣緊湊、刺激,一樣好看。

全片最吸引我的角色,不是主角,也不是大反派,而是事件的源頭:開聯結車的司機。他因雇主無預警資遣且未支付任何資遣費以及工資而參與工會的抗議“活動”。他堵貨運行的老闆欲跟其“理性”講道理,沒想到反被老闆不斷挑釁、甚至刻意製造肢體間的摩擦,但他仍選擇只動口、不動手。

司機先生攜幼子到貨運公司背後的財團總部大門前舉牌,做無聲抗議。
司機先生被財團“變態乖戾”的富二代設計、玩弄、痛毆,始終未出手。

「司機先生為什麼都不動手?」

這是令我最訝異的地方。也許是小孩的關係吧!想教導他的兒子正確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式,沒錢、沒勢,卻不能失了尊嚴與人格。

不動手、不用激烈手段抗議不公不義之事,這樣的場景,讓我連想到甘地的“非暴力”抗議方式。非暴力,其無聲力量,有時完全超過我們的預期與認知。而採取這種模示抗議的人,需要何等大的勇氣、意志力與定力啊!要我就做不到。所以,也許正因司機先生的為人,才讓主角那麼拼命的想為他回公道吧!

還有關於片中對富二代描繪,是現狀、也是一種現象,若不潔身自愛,「富不過三代」的諺語,便會提早降臨。

上一篇:王牌計中計

下一篇:明天別再來敲門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13 10:27: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