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12:00:00艾力絲

《電影🎬記錄》解憂雜貨店- 人生的無限可能


2019年的第一個月快結束前,
看了今年的第一部電影,我想這會是非常棒的一年。

東野圭吾的小說,除了帥氣福山雅治演過的偵探伽利略系列,不太容易吸引我閱讀,

而相較於小說,我也更偏好日劇,(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福山雅治很迷人),

總覺得東野圭吾的小說比較適合拍成電影或影集,
重新編劇總需要去蕪存菁或是整合成流暢的劇本,
往往可以把比較薄弱的部分重新整理刪去或補強,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簡單快速明確,劇本應該把書本的精髓都放進去了,

好棒的爸爸!電影一開始,我就是這樣跟媽媽說的,
電影裡幾個父親的角色,很難不讓我直接套在身邊的人物身上,
嚴肅無語卻滿心盼望的父親,害怕親子衝突有點歇斯底里,但阿信精神的媽媽。

西田敏行的雜貨店老闆,從一出現就讓我覺得溫暖,
孩子們夢想的推動者,不一定是『解憂』,但他不經意間給陌生人走下去的勇氣,

林遣都
那個80年代崇拜約翰藍儂的音樂人造型,80的讓我們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們出生的那個年代,父母們正處於青春年少放肆揮灑的歲月,
恰恰從電影裡,輕輕悄悄地帶出那種淡淡的悠悠然然的情感,
年輕人築夢的熱情,面對現實的無所適從和頑強,
父母無法言喻的操心化為反對,到每一個感受到的默默,都是支撐著夢想的力量,

隱形的線,牽引著丸山園和浪矢雜貨店,
都是雜貨店老闆從年輕到老不經意帶出的緣分,
我喜歡日文的原版
名稱,浪矢雜貨店的奇蹟,
跨時空的蝴蝶效應,

老老闆最後留下的信,是大智慧


如果自己不想積極認真地生活,不管得到什麼樣的回答都沒有用。 –東野圭吾

美國黑金 2019-12-17 23:32:4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7 10:50: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