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4:27:16mirth5538

新移民搶當設計師~朝陽商圈畢業遊

為增進新移民在臺生活適應能力,培養他們一技之長,大同區公所特別結合朝陽商圈資源,在今年5月16日至6月21日開辦新移民「居家達人養成班」。今天在課程的尾聲,公所安排學員們走出教室,來到朝陽商圈認識手作材料,總計有40位新移民參加,在朝陽服飾材料街區發展協會林獻村副理事長的帶領下,讓學員們認識這歷史悠久的服飾材料商圈,並與當地店家進行友好交流,在近2個小時的走讀介紹後,學員們回到林副理事長的店家,一邊等待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頒發畢業獎,一邊享用在地手工製作的甜點,為這畢業式畫下充實與美好的一天。

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表示,公所開辦新移民「居家達人養成班」之初,特地為學員們創建了一個課程LINE群組,老師或是熱心的學員會錄下其製作的過程並分享,讓進度落後的學員也能跟上課程,有問題也能及時請教老師,學員們彼此分享資訊,建立了良好友誼,課程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月,但在老師的細心教導下,每位學員都能完美的完成作品,加上今天活動已成功讓學得一手好功夫的學員們認識臺北市採買優質材料的好地方,期望學員們未來能運用所學成為厲害的居家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