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1:06:41Sue醒

20200926還是應該微笑

        人生波波折折,我想我永遠都無法習慣吧!高雄輕旅行的遊記都還沒有寫完,就又有突發事件,讓人措手不及,而且是在墾丁遊玩之後,但同事說幸好是在之後發生,才沒有影響到遊玩的心情。不過,這種心情五味雜陳,這次真的笑不出來了。

        這次的經歷真是嚇壞我了,撇除第一次有人帶人來對我嗆聲已經夠讓我目瞪口呆了,沒想到這背後有好多好多的黑暗,而我只是一顆棋子,被利用而不自知,我沒有要爭,我只是想好好的做自己的事,還是被操作了。因為這件事耗費我太多能量了,雖然多說幾次多哭幾次也是一種療傷,不過開始說的每一次都痛,所以我還是藉著和好友阿村的對話節錄來做記錄,來做療程。

「發生了恐怖的事!不過是脾氣太差,口氣不好造成的。」

「前天(已是大前天)早上交接班,和夜班一個男的有一些不快,我講話大聲一點,下午兩點他帶了一個朋友到公司對我嗆聲,我嚇到了,我朋友幫我處理好了,過程中公司那個搞事女生煽風點火企圖把事情搞大,幸好沒事,但我不做了,我同事也和我一起走。哭了一整天。」

「很多事情我都看不清,我以為只要自己真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我完全沒有要爭什麼,但還是被利用被提防著。」

「就只是小小的公司而言,惡鬥嚴重,上下都一樣,我朋友說,果然物以類聚,離開是好的。」

「我同事說還好她有在場。事情發生,一個老闆都不在,組長也沒有站出來或是找老闆,很誇張!」

「我同事一直擋在我前面。」

「最可怕的是,會發生這些事,是被操作的,而我不自知。」

「我同事說我是受到組長的影響,所以整個情緒上來,對夜班的那個男生有一點不開心,然後才發生我口氣不好大聲一點,當下男生並沒有反應他的不爽,然後搞事女生上班打電話,我們猜測是她打給那個男生,不知道說了什麼整個火氣很大,就跑來公司。(我們離職走的時候,發現那個女生騎車離開公司不知道去哪裡?)

我是被組長拉攏來對抗那個女生的。

我當組長朋友,但我沒有被她當成朋友。」

「我是一顆棋~」(心中苦中作樂,還唱王菲的歌)

「都想當頭,但嘴巴都說不要... 唉...真的很噁心!」


「真的!這樣就夠了,我已經無法接受更猛烈的。」



        人生真的好難啊!這次不夠低調嗎?這麼輕易就相信了人,這麼輕易就被影響了,原來單純無爭也會被牽扯進去,因為自己不夠聰明啊!好幾次跟同事說「君子之交淡如水」,被她吐槽了,說我哪有淡,一當別人是朋友,馬上就陷進去了。原來這句話還可以有另一層意義,是要保護自己的,只能怪我看不深哪!

        我想到了原本同事23號是休假的,後來調班了,是    上帝派同事來救我的!馬上噴淚了!「一切都有    上帝美意的安排」心中無限的感恩,我何德何能竟能受到    上帝如此慈悲的大能恩澤,任何言語都不足以形容此刻我的心情,惟有感恩。

        還是應該微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