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12:21:59Sue醒

一變

        「一變」出自《論語 ‧ 雍也》第二十二章。子曰:「齊一變,至於魯;魯一變,至於道。」是5/22那天柏伸分享的部分,我不可能那麼偉大,也就一借。

        下星期一就要到新公司報到了,我太開心了!所以昨晚就和前同事一起聚餐,名之【離職慶功宴】,我畢業了!沒想到我們的三個感情還滿好的,現在只剩一個人獨撐,我們之中是第二個離開的,剛好也是依照進公司的先後順序,有人說,在公司永遠是同事,只有離開公司了,才是朋友的開始。昨晚話真的說不完哪!工作的酸苦,總是要排解一下,彼此都懂,所以也是相互的支持,我是為了工作哭最多的人(我本來就是愛哭鬼),憶如說為了工作而哭是最笨的,一直都在學習的呀!接下來,為了生活,大家都加油!

         離職了,但還是好聚好散,畢竟六年也是滿長的一段時間,在這個公司我很感謝領班教導了我很多東西,每一項工作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領域,一點一滴,打開了我的視野,不同面向讓我有不同的思考,更是給我的磨練,一步一步的突破自己,我的收穫還是滿滿的。我對自己工作的要求是很大的,所以除了主管給我的壓力以外,我也會再給自己壓力,所以有時候滿痛苦的,而主管也了解我做事的態度,所以也對我有一定的信任,當然!因為我把一切做得好好的啊!工作量太大,工酬不對等,曾經以為我會一直在這裡,但是因為經濟的需求,我還是選擇離開了。能夠無縫接軌跟我以前的經驗不同,失業的痛苦遠比「騎驢找馬」大,我前陣子給自己壓力已經夠大了,更何況曾經失業的經歷恐懼更甚!所以這次我算是有很大的進步呀!

        總是願意振作就會有前進的契機與力量,然後就會不斷的往前行。而我往往會陷溺在痛苦的境況,悲觀地認為我就這樣了,要努力給自己加滿勇氣,洩氣了,繼續打氣,又再洩氣了,繼續打氣,等到自己爬上來了,可以喘氣了,再次印證了只有願意振作,就會繼續前行。跳脫所有當下的痛苦,那種簡直是超能力,我不會,在海中我只會抓浮木,所以我只好等待我的浮木漂過來,不消極的,因為總會有浮木的。感謝    上帝又再一次不棄的救了我,即使我是這麼的不可教,我沒有放棄,我只是用自己愚笨的方法拯救自己,這番話又讓我熱了眼眶(愛哭鬼)。

 

        最後想要感謝樂,5/20,520,那天上班白天下大雨,但是我心情很好,真的很好,笑著吃完早餐,笑著上班刷卡,呼應著我的好心情,下班放晴了,去旅行社請盧姐幫我代辦護照和台胞證,也不用狼狽地去了,心情愉悅,我的心情還是這麼輕易的被支配了。希望你一切安好,順利度過你的難關,我永遠都會做你的好朋友的,I'm your person. 為你祈禱。

        新氣象、新生活,你我都加油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