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12:38:43Sue醒

20190518小作文

        標題《小作文》,我覺得很有趣,是從許含光和蔡維澤那裡學來的。

        人的決定有時會在最後一秒變更,而我就是這樣,從昨晚一直到早上,我的想法都是到家附近的星巴克就好,在早餐店吃完早餐出發,結果騎車經過了捷運站,腦筋一轉,就瞬間決定來到了北車,上島沒位子,只好轉移目標,來到星巴克,剛好下起了大雨,找到了一個面向窗外的位子,挺好,看著行人,看著大雨,聽著陶喆,浪漫繼續延續著。

        昨天樂樂開口要我幫忙,今天早上我詢問的日期會不會太慢?結果收到樂樂的回覆好像來不及了,現在情況如何我不知道,我很擔心,但他就是這樣,不把我當自己人,該說的不說,我要幫他的,其實換成別人我不一定會幫忙的,而且我能力也有限。現在只好等他消息如何了。有點擔心,有點難過,但又能如何?(剛剛他說沒事,但是真的嗎?因為很多時候的「沒事」不是真的。) I am your person. So trust me, please.

        人生如戲啊!劇情總是不斷的變化,忽高忽低,幸好目前的我很平靜,縱有波瀾,一切都是小事的。星期二的面試沒有錄取,現在的公司都這樣嗎?不錄取都不用通知的喔!讓我覺得很沒禮貌,是我自己看到「停止徵才」我才知道自己沒有錄取,感覺很差,沒有緣分沒有關係,但禮貌要顧吧!公司要求面試的人要服裝整齊、守時,這本就是基本禮貌,要求別人尊重,但是自己禮貌卻不周全,我看不起你。繼續尋找我下一個緣分,下星期二加油。

        提一下,課長星期一來找我說話,他還真的以為我放棄了離職的念頭,還忘記了我要離職的理由,我沒有放棄,我只是在等待而已,連張品也以為是不是我最近又被加工作了,雖然經過了半年,我還是想走,這幾天我還稍微想了一下我留下來的可能性,但是我累了,我想我沒有心了,不過我還是秉持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繼續做著我的工作,快要盤點了,所以我重新調整了物料的位置,儘快更新,應該也是在做著離職交接的準備,前天課長找了一個人來幫我做一些事情,就如同以前一樣,我是一直覺得「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有些事情,還是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我很感謝他幫我搬東西,因為板子太重了,我真的不行,所以挪動、搬運的工作是可以的,但是需要細心的工作真的不行,雖然覺得他忙了一下午,要放棄他忙的結果很可惜,但是我看了一下東西,再去對一下真的不可以,我還是決定自己重來一遍好了。希望下星期二面試順利,然後我儘快做好交接工作給課長。

        當一個人心口不一的時候,對方是會知道的,雖然你嘴巴是這麼說,但是你的行為表現卻會出賣你,腦海一直傳來「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是的,我該醒了不是嗎?人是互相的,何必委屈求全呢!現在我有最重要的目標,其他就放著吧!

        看到憶如的訊息,就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她竟然要我當她的英文家教,哇!嚇死我了,我的英文超爛的說,當然說不行,我雖然很愛英文,但是我英文就是不好,剛開始和外國網友聊天,我靠google翻譯比較多,幸好外國網友都不計較,所以我都很放心的用我的爛英文,後來簡單的我可以不用,高中姊妹說我有進步,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我會話我不行,單字的記憶庫存沒增加,甚至可能減少,所以當初一個人飛到新加坡過海關的時候,超緊張的,華語也通的國家,很好笑我知道。所以我不能誤人子弟。

         好吧!講話東跳西跳的我,又繼續這麼做了。

        前幾次,老爸在我回診的時候,我跟老爸說了一些話,其實我也說了不只一次,就是我跟老爸說,我真的覺得我不錯,我很好,雖然我沒什麼錢給老爸,雖然我不是很獨立的人,雖然我很愛依靠別人,但是跟弟妹比起來,我是真的很少讓父母擔心的人,除了七、八年前失業那段期間以外,我幾乎不給家裡添麻煩的,我這個大姐沒什麼作為,沒什麼成就,給家裡的錢又少,但我永遠記得小時候跟爸媽說的話:「(依)靠我啊!」想起來雖然是天真爛漫,而且能力太差,可能弟弟比較靠得住,唉,錢還是挺重要的不是嗎?

 

        出太陽了!雨過天青,該前行的,繼續前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