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07:00:00Mikey

【 萬華 】龍山寺、台南碗粿

旅遊日期 : 2020.1.28
早上看完 『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 後 ( 詳情請見 : 【 中正 】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 , 我們旋即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 龍山寺。


『 艋舺龍山寺 』,也稱 『 萬華龍山寺 』或 『 臺北龍山寺 』,簡稱 『 龍山寺 』, 西元 2018 年 11 月 12 日文化部公告將其升格為國定古蹟。


龍山寺為傳統匠藝的藝術殿堂。前殿的特色有八角藻井以及全台灣唯一的鑄銅龍柱。大殿有金柱撐起的圓形螺旋狀藻井,總面積約 1800 坪,坐北朝南,為三進四合院之閩南式宮廟建築。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龍山寺內廟埕廣場, 設置了 『 平安總燈 』 和 『 生肖祈福主燈 』, 熱鬧非凡!


龍山寺香火鼎盛, 家喻戶曉, 不但是艋舺/萬華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 也是外國人來台必訪的熱門景點!

【 註 】
艋舺,今名萬華,為臺北市發源地,清朝平埔族人以獨木舟自淡水河上游載運蕃薯等農產品與漢人交易,時稱蕃薯市;而獨木舟在平埔族語言中之發音為 Banka,漢人乃音譯為 『 艋舺 』。


原本我也想跟著民眾排隊的, 可是排隊人潮實在太長了, 只好作罷! >_<


參拜完後, 時間也近中午了, 來祭祭五臟廟吧!


好幾年沒回台南老家菁寮了 ( 詳情請見 : 【 後壁 】 菁寮老街 ), 剛好這家餐廳的碗粿是道地的台南家鄉味, 可以一解鄉愁。 ^_^


就算漲價, 我還是要吃, 至少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南去吃。


店內座無虛席, 1 樓都客滿了, 老闆要我們上 2 樓用餐。

PS. 來吃這麼多次, 我還不知 2 樓也有座位。


碗粿全台到處都有, 我只對台南碗粿情有獨鍾, 除了父親是台南人之外, 台南碗粿料多味美, 讓人一吃就上癮, 一試成主顧!


小南碗粿的醬油膏是用蔭油做的, 鹹鹹甜甜的, 搭配碗粿裡的蝦仁、肉塊、香菇,好吃得沒話說, 讚啦! ^0^


虱目魚羹彈牙又有嚼勁, 加點烏醋, 吃一口碗粿配一口湯, 嗯~ 真是人間美味!


WOW~ 這家店還有得過獎耶!


客人絡繹不絕, 店員的雙手從未停過, 動作迅速敏捷, 就算客人再多, 上菜速度還是很快, 不會讓人等太久。


剛出爐的碗粿香氣四溢, 讓人難以抗拒~


剛剛一個人才吃一碗碗粿和一碗湯, 依然意猶未盡, 所以臨走前我又再買了 12 碗碗粿和虱目魚羹, 準備打包帶回家, 當做今晚的晚餐! ^_^

商家資訊
景 點 龍山寺、台南碗粿
地 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相 簿 2020.01.28 - 其他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4 09:36: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