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07:00:00Mikey

【 士林 】故宮晶華

旅遊日期 : 2019.10.17
放完國慶連假回來,就接獲公司部門聚餐的通知,雖然很臨時,而且又是安排在晚上,照理說出席率應該不高才對! 不過,一聽到要吃 『 故宮晶華 』 的 buffet ( 每位 NT$899 + 10% 服務費 ),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這麼高檔,當然非去不可! ^_^


之前參觀故宮,我就注意到 『 故宮晶華 』 了,只是要價不婓,只好過門而不入。 >_<


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區內的 『 故宮晶華 』,斥資新台幣四億元、歷時兩年半興建完成。外牆採用具有視覺穿透性的玻璃帷幕,夜間則透過室內特殊燈光設計,成為夜間故宮院內最吸引人之新風景。 ( 資料來源 : 故宮晶華導覽 )


室內空間規劃,由日本知名的空間設計大師橋本夕紀夫先生操刀,『 冰裂紋 』( 宋朝青瓷因為釉的品質與燒窯的溫度,會讓成品外表形成自然的裂紋,有其自有的代表性與藝術性 ),是貫穿整棟餐飲中心的重要設計元素,應用在入門大廳的玄關、餐桌之間的隔屏、牆面上裝飾的紋路。


冷凍 / 常溫 『 晶華冠軍牛肉麵禮 』 盒、『 鳳梨澄沙奶黃酥 』、『 精釀茶啤酒 』 以及全新推出的 『 晶華府城肉燥 』 常溫熟食料理包,在這裡統統都買得到。


門口櫃台旁是小型文創禮品區,展示台灣小吃冰箱磁鐵、喔熊美食系列磁鐵。熊貓和台灣黑熊四平八穩地坐在太師椅上,好萌啊!


肉形石和小籠包作得栩栩如生,讓人看了好想吃一口~


WOW~ 鴛鴦牛肉麵磁鐵一個就要 NTD250,都可以吃一大碗真的牛肉麵了!


『 清宮十二色釉彩菊瓣盤 』,是以故宮文物為創意發想、結合食器功能的 『 文物禮品 』 系列之一。 ( 資料來源 : 全新故宮晶華禮品店 )


各式各樣的文創小物,送禮自用兩相宜。


『 弦紋鼎造型瓷器 』、『 玉璧展示盤 』、『 潑墨山水筷架 』,還有詢問度極高的 『 國寶宴奏摺菜單 』,看起來就像是中國古物藝術品。


故宮晶華形象影片 : 《 A Transcending Journey 》, 榮獲 2019 全球媒體節電視與企業媒體獎( The WorldMediaFestival | Television & Corporate Media Awards )公關品牌類金獎、2017 坎城企業媒體與電視獎( Cannes Corporate Media & TV Awards )企業類銀獎,真是台灣之光! ^_^ ( 資料來源 : 泰利獎獲獎影片 )

【 註 】
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的 『 泰利獎( Telly Awards ) 』,創立於 1979 年,表揚優秀的電視節目、短片、廣告及其他影片製作。


步入一樓餐廳、中央挑空六米的天井創造出古代客棧的用餐氛圍,中央走道兩旁矗立著直達二樓天頂的燈柱,是根據新石器時代的玉琮( 古代祭祀用的禮器 )造型打造,整體氛圍古色古香~


走道左右為古樸雅致的小吃區,該區選掛的燈具為仿西周宗周鐘( 祭祀用的樂器 )的外型,充滿古風的雅致風格。


走道盡頭為中式點心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忙得不可開交,正在用巧手及精湛廚藝,烹飪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超過 50 道粵菜熱炒、港式點心吃到飽,90 分鐘內都可無限續點,讚啦! ^0^


預訂的時間是 7:30pm,但我們 7:00pm 就到了,在等待入場的時候,單是看這張雙面菜單,就忍不住口水直流,肚子更是餓得咕嚕咕嚕叫! ^_^”


好不容易捱過史上最難捱的 30 分鐘,總算可以進場了! 部門助理事先巳經點過一輪餐點,真貼心~


儘管如此,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巳餓到失去理智,拿起菜單繼續狂點。 ^^


首先上場的是 『 涼拌海蜇皮 』,小小的一碗,根本就是塞牙縫嘛! >_<


接著是 『 廣式燒鴨 』 和 『 蔥香鵝肉 』,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 白灼鮮蝦 』 只有幾隻蝦,無法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於是再點一盤!

PS. 部門內有個吃蝦高手,聽說他立馬點了 10 盤,直接換成大盤子一次上,真是有夠猛的!


『 蝦仁腸粉 』 也是份量少少的,我們一桌有 6 個人,那夠吃啊!

《 北 菇 海 參 煲 》
《 海 鮮 豆 腐 煲 》

我們就像餓死鬼附身似的,不管是什麼菜端上來,馬上就秋風掃落葉,一掃而空!

《 泰 式 鮮 蝦 餅 》
《 臘 味 蘿 蔔 糕 》

正因為每盤份量都不多,我們又怕吃不夠,划不來,於是把握黃金 90 分鐘,拚命加點,像失速列車般,毫無節制,真是瘋了!

《 蒜 香 軟 殼 蟹 》

這道軟殼蟹炸得酥脆,香氣四溢,愈吃愈涮嘴,因此,我們一口氣再點四盤,打算要一次吃個過癮! ^0^

《 廣 式 蒸 燒 賣 》

坦白說,我從來沒吃過飲茶吃到飽,一個人收費快 1000 元,當然要把本吃回來才行! ^_^”

《 蒜 炒 軟 絲 》
《 蒙 古 羊 小 排 》

我不敢吃羊排,怕有羊騷味,因此,我把一根羊小排,轉送給別桌的同事,感謝他剛剛載我們一程。 ^_^

PS. 聽說其他桌點了 20 根羊小排,這會不會太扯了? @@

《 黃 金 叉 燒 酥 》

四盤軟殼蟹來了,大家大快朵頤,吃得津津有味,孰不知這就是接下來惡夢的開始!


大夥兒同心協力,只要菜一來,絕不放過,一拍完照,馬上全部吃光光,效率超級驚人!

《 水 煮 牛 肉 》
《 樹 子 蒸 鮮 魚 》
《 家 鄉 鹹 水 餃 》

老實說,這裡的餐點真的很好吃,應該要慢慢品嚐才對,可是我們巳經殺紅了眼,變成喪屍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把食物往嘴裡送,狼吞虎嚥,彷彿餓很久似的!

《 韭 黃 炸 春 捲 》
《 荷 香 糯 米 雞 》

可能是方才軟殼蟹吃太多了,肚子巳經開始飽了,大家的用餐的速度也變慢了,這道菜反而沒有人動,真是奇蹟!


桌上剩下的大多是炸的/乾的食物,從一開始看到食物就狂掃,到現在看到食物卻吃不下,大胃王真的沒那麼好當,『 肚到用時方恨小 』! >_<


同事們打開荷葉,勉強吃了一口糯米雞,直嚷著說,這不行,再吃下去就要吐了!

《 乾 炒 牛 河 》
《 蜂 巢 芋 頭 酥 》
《 薑 蔥 撈 麵 》

吃 buffet,記得千萬不要點 米食 / 麵食類,因為太有飽足感,肚子很快就飽了!

《 酸 辣 海 鮮 羹 》

原以為一人一碗剛剛好,怎知嚐了一口,我覺得我的嘴巴快要噴火,趕快喝茶退退火。這裡面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明明看不到辣椒,怎麼會辣成這樣,救人喔! >_<

《 炸 兩 腸 粉 》

腸粉包油條,還是 『 瀚熙軒 』 比較好吃! ( 詳情請見 : 【 台中 】 瀚熙軒新台菜港式飲茶餐廳 )

《 蒜 炒 綠 時 蔬 》

剛剛吃太多大魚大肉了,要吃點青菜才行!

《 蠔 皇 叉 燒 包 》

別桌有同事點錯了,一次點了 4 籠,4*3=12,總共是 12 個叉燒包,好可怕!

《 鮮 菇 高 麗 菜 》
《 腐 皮 鮮 竹 捲 》
《 翡 翠 花 枝 餃 》

這麼晚才上我最喜歡吃的廣式燒賣,害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嗚嗚! >_<

PS. 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我忍痛把整籠轉送到別桌,想不到慘遭拒絕,因為每桌情況都一樣,點太多導致吃不完,大家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每個人都吃得肚子鼓鼓的,面對滿桌的菜,卻沒人想動筷子,一點食慾都沒有!

《 椰果西米露、杏仁豆腐、香芒奶酪、柚子茶涼糕 》

您看看,一字排開的甜點 ( 每種點 6 份 ),像不像閱兵大典呢? ^_^”

《 柚 子 茶 涼 糕 》

冰冰的涼糕,進入口中,濃郁的柚子味瀰漫整個嘴巴,好清爽喔!


店內規定,不能打包外帶,大家能吃多少算多少,加油!


餐後每人還有一杯哈根達斯冰淇淋,但是肚子巳經沒空間了。 哈根達斯冰淇淋很貴耶,想辦法也要吃完,不過很多人吃了幾口就放棄了,好可惜喔!


起身去化妝室時,突然看到男廁/女廁門上居然有古人/仕女圖,看起來好眼熟,我卻一時想不起來是誰?

PS. 是李白和楊貴妃嗎? @@


連洗手台的燈也跟用餐區一樣。


仿西周宗周鐘的燈具,應該只有這裡才有吧?


肚子餓的時候,看當時的美食照片,肚子就更餓了! 下次來故宮晶華,我決定用單點的,要不然照這樣吃法,不肥死才怪! >_<

商家資訊
店 名 故宮晶華
地 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相 簿 2019.10.17 - 故宮晶華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0-31 14:36:11

謝謝分享~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料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4 12:30: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