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07:00:00Mikey

【 沖繩 】今歸仁城跡

旅遊日期 : 2019.4.4
沖繩有 5 大城跡 : 『 首里城 』、『 勝連城跡 』、『 座喜味城 』、『 今歸仁城跡 』 和 『 中城城跡 』。 前兩個我們巳經去過了 ( 詳情請看 : 【 沖繩 】 勝連城跡 / 【 沖繩 】 首里城 ), 現在要去造訪的是 『 今歸仁城跡 』。


今歸仁城,別名北山城, 是位於沖繩縣今歸仁村的城堡遺跡。為 14 世紀琉球王國三山時代中的三山之一北山王的居城。為日本指定史跡。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在 『 今歸仁村歷史文化中心 』,可以了解關於今歸仁村的歷史, 以及被挖掘出來的陶瓷器和遺跡。


日本 2011 年時發生 311 大地震,強大的海嘯, 將岩手縣的一艘漁船沖出海港,神奇的是,這艘漁船竟在 6 年後被海上自衛隊在沖繩縣的久高島附近海域發現 ( 岩手縣和沖繩縣相距 2000 公里 ),而且外觀完整,沒有受到嚴重損壞, 真的是奇蹟!


今歸仁城跡的鳥居, 現在只剩下柱腳供後人憑弔。


記得之前在台灣也看過整個神社都不見了, 僅留鳥居石穴而巳。 ( 詳情請看 : 【 谷關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 門票 / 大人 400 日圓
■ 小學、中學、高中生 300 日圓
■ 學齡前兒童免費

( 門票為今歸仁城古蹟 + 歷史文化中心的費用。若只參觀歷史文化中心則為 150 日圓 )


想不到這裡也有賣 Blue Seal 冰淇淋。 ( 詳情請看 : 【 沖繩 】 國際通 )


今歸仁城南北長 350 米,東西寬 800 米,面積 37000 平方米。為沖繩縣最大級別的城堡。


從今歸仁城遺跡室外模型, 可以看到今歸仁城遺址的範圍以及周邊散在的遺跡情況。


鴻鴻一人分飾兩角, 既是北山王, 又是王妃, 呵呵! ^_^

《 外郭( Gaikaku )》

高度在 2 公尺左右,低矮的石牆呈蛇形延伸達數百公尺。經挖掘調查,發現有房屋建築的痕跡。 ( 資料來源 : 今歸仁城遺跡介紹 )

《 今歸仁村落遺跡 》

今歸仁城跡周圍有幾個村落遺跡, 經過挖掘調查,發現許多柱形洞穴土坑及中國産的陶瓷器等。


站在 1.5 公里長的完美的城牆上, 可眺望廣闊的大海,天氣好的時候, 還能遠望伊是名島和伊平屋島。


今歸仁城跡的緋寒櫻,因觀賞櫻花的景點而聞名,每年一月到二月期間,還會舉行櫻花祭。


今歸仁城於 1972 年( 昭和 47 年 )5 月 15 日被指定為國家史跡。2000 年 11 月與首里城等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的名義共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被稱為 『 平朗門 』 的正門,是在昭和 37 年由琉球政府時代修建而成的。


宛如萬里長城般堅固的城牆。建在極陡峭的丘陵上,被稱為 『 野面積 』,在縣內屬於最古老的建築。城跡獨特的石堆積建築是備受矚目的焦點。


沖繩 9 大世界遺產, 我們只收集到 5 個。


在 14 世紀的史書中記載, 沖繩本島被三個勢力同時支配,分別是北部地區的北山、中部地區的中山和南部地區的南山,處於三足鼎立的時期, 也就是所謂的 『 三山時代 』。 ( 資料來源 : 今歸仁城遺跡歷史 )

《 大隅( Ushimi )》

傳說是戰時飼養戰馬、訓練兵隊的場所。是城內城牆築最高最堅固的城郭。


每當我看見這些古跡, 就會感歎歷史的變遷, 歲月無情地流逝! 人類為了權力, 你爭我奪, 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只剩下斷垣殘壁, 令人唏噓不巳!

商家資訊
景 點 今歸仁城跡
地 址 5101 Imadomari, Nakijin,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905-0428日本
相 簿 2019.4.4 - 今歸仁城跡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Pork Tamago Onigiri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今歸仁城跡 -> 備瀨福木林道 -> 通堂拉麵 -> Mihama Beach House

Day 2 : Mihama Beach House -> Vongo & Anchor -> Nago Pineapple Park -> 青之洞窟浮潛 -> HANA やきにく華 -> 國際通 -> Mihama Beach House

Day 3 : Mihama Beach House -> 部瀨名海中公園 -> 美國村 -> Taco Rice Cafe Kijimuna -> 一燈拉麵 -> 識名園 -> Ashibinaa Outlet -> Gourmet 風月天神 -> 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