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07:00:00Mikey

【 京都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夜晚篇

旅遊日期 : 2018.4.1
白天的祇園、花見小路, 到處擠滿了觀光客 ( 詳情請看 【 京都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白天篇 ), 那到了夜晚呢?


祇園和服出租店隨處可見, 早知如此, 我就不用上網預訂, 免除交通不便之苦了! >_<


祇園町南側的花見小路, 是祇園最有名的花街, 周圍的建築都還保留古代的町家風格,是來到祇園必訪之地。


『 花見小路 』 這名字聽起來就感覺好優雅, 好浪漫~ ^_^


『 祇園・花の宴 草間彌生・花の間展 』, 於 3/10 至 4/30 日在祇園甲部歌舞練場舉行,展示藝妓和舞妓表演,以及世界知名前衛藝術家 : 草間彌生指導融合的新空間。


花見小路北自與三条通的交叉口,南至安井北門通,總長度約 10 公里。南側因為列為 『 歷史景觀保全修景地區 』,故南側較北側更具濃厚的古都風情。因此花見小路中,四条通以南的路線,是聚集最多觀光客之所。 ( 資料來源 : 解析京都之謎 )


一樓使用木格窗,二樓小陽台掛著竹簾的傳統町家, 只有這裡才看得到。

【 註 】
町家, 是一種住家與店面併設的住宅形式,面對道路的一側較為平整是其特色。


過去的花街概念類似於現在的紅燈區,現今則泛指能請藝妓陪酒作樂的店家所聚集之區域。


每間茶屋到了晚上開始營業後, 來往的人潮絡繹不絕, 偶爾還會遇見穿梭在花見小路的藝妓喔!


町家風格的茶屋大同小異, 因此店家都會在門口掛上造型各異的燈籠, 以利辨別。


每家店都長得好像喔, 如果沒有寫上店名的燈籠和布簾, 真的會走錯家, 傻傻分不清楚。 @@


舉世聞名的月桂冠清酒,創立於西元 1637 年, 長久以來在日本都是第一品牌,並且也是皇室指定御用酒之一。


祇園新橋被指定為 『 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 的古蹟地區。這段南北約 100m、東西約 160m 的街道, 地面全是石板路, 過去原本是八坂神社的門前町。

『 門前町 』 指的是在寺廟、神社周邊形成的城鎮,因為香火鼎盛,城鎮也慢慢繁榮起來。到江戶時代則發展成了 『 花街 』,在全盛期據說有近 500 家的茶屋。 ( 資料來源 : 祇園必去的景點 5 選 )


在現今的祇園中,茶屋是能夠邊享用美味料理,邊欣賞藝妓或舞妓表演的一種特色店家。


這裡有不少由町家改裝的咖啡廳和古色古香的餐廳, 不管是拉麵還是鐵板烤羊肉, 應有盡有, 任君選擇。


來京都這麼久, 總算看到 7-11 了! ^0^


好可愛的甜點啊, 真讓人捨不得吃~


不過, 鴻鴻還是買了小雞造型的甜點, 準備回房間一口吃掉! ( 好殘忍的鴻鴻! >_< )


我有買這種金色雞白湯的泡麵回台灣, 原本滿心期待, 結果大失所望, 一點都不好吃! >0<


和台灣 7-11 不同的是, 日本有賣炸雞塊、雞排、炸物的熟食區, 這在台灣從來沒見過。


祇園,東以東大路為邊,西以鴨川為界,南以祇園甲部歌舞練場為底,北以白川為天。 這塊區域,是京都最繁華的地方,喜歡日本傳統文化的人,絕對會瘋狂地愛上這裡! ^_^

商家資訊
景 點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地 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
相 簿 2018.4.1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By Mikey )
2018.4.1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By Remona )
相關文章 【 京都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白天篇
【 京都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夜晚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
ben 2018-06-16 08:18:59

夜晚逛街 悠然自得。

版主回應
^o^ 2018-06-19 08: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