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07:00:00Mikey

【 京都 】保津川遊船 - Part 1

旅遊日期 : 2018.4.3
此次京都賞櫻之旅, 除了造訪各大神社寺廟外, 我們還特地安排了一天嵐山之旅, 從嵯峨站出發, 搭乘嵐山小火車 ( 嵯峨野小火車 ) 到龜岡, 準備去保津川, 享受 『 輕舟巳過萬重山 』 的快感! ^_^


保津川乘船處, 由 JR 『 龜岡 』 站徒歩約 8 分鐘即可抵達, 懶得走路的話, 就坐接駁巴士吧!


如果有 IC 卡 ( Suica 西瓜卡 ),可以直接感應,就像悠遊卡一樣。


由於這是直達車, 目的地只有一個 : 『 保津川乘船場前 』,所以都是統一票價 : 每人 310 日圓。


從京都站到各個不同的景點, 四通八達, 交通十分便利!


我沒有西瓜卡, 只能上車抽乘車券, 下車再付錢給司機。


下車後還要去買船票, 如果事先在 KKday 預購套票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京馬車 + 保津川遊船 ), 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保津川現在徵求年輕力壯的船夫, 有興趣的人趕快來報名! ^_^”


這艘用麻繩作成的帆船, 好特別啊!


時間允許的話, 來個嵐山半日遊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京馬車、保津川遊船、橡皮艇急流泛舟, 行程豐富又好玩!


不同季節來搭乘嵐山小火車, 都可以欣賞到四季不同的美景。


為加速作業, 購票之前, 要先填好申請書, 然後再去排隊。


【 全票 】 4100 日圓, 【 兒童 】 2700 日圓, 價格還真貴! >_<


沒辦法, 都來到保津川了, 不遊船好像等於白來了, 還是坐吧!


左圖的工作人員笑容可掬, 雖然語言不通, 但微笑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 感覺好親切! ^_^

右圖的角倉了以,他是日本戰國・江戶時代初期的京都富商。自從他開闢水路後,米、麥、薪炭等物資才開始利用保津川運送。


售票處旁是紀念品店, 在等開船的空檔, 先來逛逛有什麼特別的?


B 仔戴上船夫帽, 不苟言笑, 看起來好有殺氣!


牆上掛了各式各樣的船夫裝, 我也買了好幾件回去作紀念。 ^_^”


龜岡市的吉祥物 : 明智かめまる君( 明智龜丸君 )。


一把扇子 200 日圓, 會不會太搶錢了? @@


這隻保津川藍色小熊, 真的很卡哇伊~


有些限定商品, 只有保津川才買得到。


我們的船班是 71 號, 不知道要在那裡搭船?


一旁有船夫道具服裝供遊客免費使用及拍照。 B 仔穿起外套, 戴上草笠後, 就化身為保津川最年輕的船夫了! ^_^


問了在戶外抽煙休息的船夫, 他們不懂英文, 無法溝通, 這時, 剛好有團體客要去搭船, 我才知道, 原來船就停靠在對面的河岸, 船夫正等著我們上船--- 趕快衝啊! ( 未完待續 )

商家資訊
景 點 保津川遊船
地 址 日本〒621-0005 Kyoto Prefecture, Kameoka, 保津町下中島2
相 簿 2018.4.3 - 保津川遊船 ( By Remona )
2018.4.3 - 保津川遊船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京都 】 保津川遊船 - Part 1
【 京都 】 保津川遊船 - Part 2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