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07:00:00Mikey

【 京都 】八坂神社

旅遊日期 : 2018.4.1
『 八坂神社 』 是每位到京都的遊客必到的朝聖景點, 離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很近 ( 詳情請看 【 京都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步行就可抵達。


日本全國約有 3000 多間八坂神社,京都的是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又名祇園神社( 祇園さん )。


三位日本武士站在八坂神社前, 免費與遊客合照。


OH,MY GOD! 怎麼突然冒出這麼多人,把門前擠得水洩不通!


八坂神社, 是以祇園祭聞名於世的神社, 夏日慶典 『 祇園祭 』 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 ( 7/1 ~ 7/31 ),熱鬧非凡!


神武天皇,是神話中日本第一代天皇, 在位期間 : 前 660 年 1 月 1 日 - 前 585 年 3 月 11 日。


一踏入八坂神社, 映入眼簾的不是神殿, 而是像園遊會般的小吃街, 讓我當場瞠目結舌。 @@


除了賣小吃之外, 也有出租浴衣。


草莓大福就要 300 日圓, 老實說, 還真有點貴。


『 lucky charm 』 就是幸運符, 有十二地支 :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可供選擇。


7 月 31 日是 『 疫神社夏越祭 』,在八坂神社的鳥居上設有茅草做成的環, 據說鑽過這個環,然後領取護身符就可以驅走污穢。 ( 資料來源 : 祇園祭 )


大國主是良緣之神, 所以未婚男女都來 『 大國主社 』 祈求戀愛運。 您看, 滿滿的心型繪馬, 就知道這個戀愛神社有多受歡迎了吧? ^_^”


大國主社所奉祀的是俗稱大黑天神的神祇。 每年 10 月,眾神會集結在出雲大社,此時大黑天神主持男女的結緣會議,決定佳偶的組成。


另一個觀光重點 : 『 美御前社 』, 奉祀著宗像三女神 : 『 市杵島比賣神 』、『 多岐理比賣神 』 及 『 多岐津比賣神 』。想獲得美麗的女性, 總不忘前來這裡祈求變得更美。

神殿前的湧出水,稱為 『 美容水 』,聽說只要將泉水在臉上滴個 2、3 滴,不止皮膚健康,連個性也可以變美麗。

不知道是不是櫻花季的緣故,『 美御前社 』 完全被小吃攤擋住, 害我錯失變美的機會, 可惡啊! >0<


據說如果在八坂神社求得良緣之後,再在神社舉辦婚禮就會幸福一輩子。 我想, 結婚儀式應該就像明治神宮那樣吧? ( 詳情請看 【 東京 】 明治神宮 )


對消災解厄,生意興隆靈驗的 『 八坂神社 』,自古受到京都居民的虔誠崇拜,也以 『 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 』 聞名。


專屬戀愛運的籤筒, 一次 200 日圓,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 ^_^


八坂神社的建築為具特色的 『 祇園造 』,指的是其神殿及拜殿雖分兩棟,但有同一屋頂,是非常稀有的建築式樣。

傳說主殿下方有龍穴 ( 持續深入地下,有如水井似的穴 ),通到神泉苑、東寺及龍宮。

相傳在祇園正殿入口,在東邊柱子拍手,西邊會有迴響,據說是畫在天花板上的龍正在低嘯 『 龍吼 』。


根據廟方的記載,八坂神社創建於 656 年 ( 日本齊明天皇 2 年 ),是平安建都前約 150 年。奉祀著 『 素戔嗚尊 』、『 櫛稻田姫命 』 及 『 八柱御子神 』 等神明。 ( 資料來源 : 日本見聞錄 )


八坂神社朱紅色的樓門位於京都四條通街道的盡頭,此為西樓門 ( 日本指定重要文化遺產 )。 據說西樓門不結蜘蛛網,即使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跡。


舞殿東邊的 『 忠盛燈籠 』,相傳已有千年歷史。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主管豐產的稻荷神,因為象徵財富,被工商業界敬奉。稻荷神社目前已是日本數量最多的神社。


日本自中世紀開始將狐狸視為稻荷神的使者,稻荷神與狐狸的關係,是出自於 『 倉稻魂命 』 的別名 『 御饌津神 』( みけつのかみ )。

神社的拜殿或鳥居兩旁通常會有一對 『 狛犬 』,在稻荷神社則是由狐狸取代狛犬。狐狸口內分別含著糧倉的鑰匙、象徵財富的寶珠、象徵豐收的稻穗,或是象徵智慧的卷物。 ( 資料來源 : travel guide )


咦? 這裡怎麼那麼熱鬧?


哇~ 一大堆人在櫻花樹下飲酒作樂, 好愜意呀!


還有空位耶, 趕快去佔位子!

且慢, 我們今晚有預訂河豚大餐 ( 詳情請看 【 京都 】 玄品河豚 ),只好下次再來了! >_<


看著滿滿的人潮, 坐在紅色的平台上, 邊吃美食, 邊欣賞吹雪櫻, 好棒喔!


早知道有這麼浪漫用餐的地方, 我就不會訂河豚餐了!


天色漸暗, 燈籠全都亮了起來。


每當櫻花盛開,許多賞櫻的旅客都會聚集在紅色的西樓門, 此時也燈火通明。


美食街近在眼前, 可惜我要留肚子待會吃大餐, 只好含淚揮別~


以後我知道了, 下次來八坂神社, 晚餐就直接吃這些小吃吧!


路上車輛川流不息, 伴隨著祇園商店街的燈火, 把四条通點綴得光彩奪目, 彷彿像座不夜城!


怎麼都要天黑了, 八坂神社還是這麼多人?


夜晚的八坂神社, 看起來別有一番韻味, 愈夜愈美麗!

商家資訊
景 點 八坂神社
地 址 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073日本
相 簿 2018.4.1 - 八坂神社 ( By Remona )
2018.4.1 - 八坂神社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