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07:00:00Mikey

【 京都 】玄品河豚

旅遊日期 : 2018.4.1
來日本, 不外乎就是吃拉麵跟壽司, 吃久了也會膩, 所以我想換換口味, 改吃台灣沒有的河豚料理。


祇園、 八坂神社、  清水寺, 都是京都超五星的景點, 每個遊客必訪之地, 所以街上車水馬龍, 人潮摩肩接踵, 好不熱鬧!


玄品河豚, 就位在八坂神社附近。 我們逛完八坂神社和圓山公園後, 就直接過去吃晚餐。


我先在 KKday 預購餐券, 並且預約今天 7:30pm, 由於我們提早到, 所以要先問老闆肯不肯讓我們提早入內用餐。


牆上貼著本店人氣商品 : 『 香炸河豚 』 榮獲第 8 屆大賽金牌獎, 讓我對今晚的晚餐, 充滿期待! ^_^


老闆確認餐券無誤後, 就大方地請我們進去入座。


幸好我們提早進場, 因為再過不久, 這些座位就坐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們。


我們買的是 『 玄 』 套餐 : 3980 日圓( 共 5 道菜 )。


聽說河豚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強大的毒性讓人不太敢食用 ( 主要是肝臟和卵巢部分 )。 0.5 毫克的河豚毒素就可以把一個人毒死, 因此吃河豚一定經過特別的處理才能食用。

《 河豚生魚片 》

老實說, 第一次吃河豚, 我還真有點怕怕的, 不過,『 玄品河豚 』 是虎河豚料理專賣店, 每年有 81 萬人造訪, 交易量及分店數為日本第一, 所以, 安啦!

吃了一口才發現, 薄如紙片般的河豚生魚片, 吃起來不但沒有任何魚腥味, 而且入口即化, 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 ^0^


咦? 這不是紙火鍋嗎? 裡面還煮著沸騰的水呢!


第二道料理 : 『 河豚火鍋 』 登場!


滿滿一大盤的河豚肉, 這在台灣吃都吃不到, 我突然自己覺得好幸福喔~ ^_^


《 涼拌河豚皮 》 吃起來很有嚼勁, 就像海蜇皮,酸酸QQ 的, 很好吃唷!


沾著店家特製的醬汁來吃, 煮熟的河豚肉跟作成生魚片的口感截然不同! 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有點像曼波魚那種膠質彈牙, 又像果凍般的水嫩滑感, 總之, 就是讚啦! Y(^0^)Y


B 仔一口接著一口, 筷子從未停下來。


奇怪, 紙火鍋放在竹簍裡煮, 不會破掉或燒掉嗎? @@


本來還以為會不夠吃, 想不到才兩三道料理就吃得大家大呼過癮!


虎河豚富含膠原蛋白,和其他種類的魚相較之下熱量及脂肪較少,具有豐富的蛋白質。 此外, 河豚被認為是能帶來福氣的吉祥物,通常在宴客、慶祝、宴會及新年時食用,難怪日本人這麼喜歡吃河豚。


想吃吃看令人又愛又怕的河豚嗎? 來這裡, 有專家安全地處理河豚, 讓您吃得美味又安心!

商家資訊
店 名 玄品河豚
地 址 日本〒605-0074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 祇園町南側 四条東山下ル 祇園町南側528-4
相 簿 2018.4.1 - 玄品河豚 ( By Remona )
2018.4.1 - 玄品河豚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
ben 2018-04-29 10:03:39

,不錯啊!

版主回應
^o^ 2018-05-04 08: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