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07:00:00Mikey

【 大阪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I

旅遊日期 : 2017.10.9
天守閣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 所以 DM 也準備多國語言版本, 真的很貼心。


古代大阪城的模型, 感覺好像回到了日本戰國時代。


群雄各據一方的時代, 每個武將都有自己的專屬旗幟, 以利辨別。


哇哇哇, 打仗了!

【 註 】
大坂之役是江戶時代早期( 1614 年 - 1615 年,慶長 19 年 - 慶長 20 年 )江戶幕府消滅豐臣家的戰爭,是戰國時期的最終戰役,戰爭主要範圍是大坂城附近( 今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 ),其中包括在 1614 年 11 月 - 12 月的大坂冬之陣以及 1615 年 5 月的大坂夏之陣( 6 月 4 日,即農曆五月八日結束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我的耳畔彷彿聽見雙方兵馬廝殺的喊叫聲, 衝啊!


松平忠直是何許人也?

【 註 】
松平忠直是江戶時代的大名,也是越前松平家的第二代當主、越前國福井藩主。慶長 19 年( 1614 年 )在大坂冬之陣由越前出兵參戰。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這些人偶做得栩栩如生, 猛一看, 還以為是蠟像呢!


真田幸村又是誰呢?


真田幸村, 有著 “日本第一神兵” 稱號, 要不是豐臣秀賴無能,要不是他跟錯了主人,他絕對不會戰死,甚至有機會改寫日本歷史。

真田幸村,也與源平合戰中的源義經、南北朝時代的楠木正成,合稱日本史中 “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 資料來源 : 日本戰國第一神兵——真田幸村 )


真田幸昌( 1601 年 8 月 22 日 - 1615 年 6 月 4 日 )是江戶時代前期的武將,是真田信繁( 幸村 )的嫡男,別名為真田大助, 並在大坂夏之陣出陣,討取許多武將,建有大功,最後與主君豐臣秀賴共死,由加藤彌平太幫助切腹,享年實際上大約是十三歲。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夏之陣( 合戰 )圖屏風, 黑田長政請人繪出的大阪城淪陷前的面貌。現在的天守閣就是依據這幅畫復原而成。


德川家康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及江戶幕府第一任征夷大將軍,全名德川次郎三郎源朝臣家康,為日本於 1598 年至 1616 年的實際元首,與其同時代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並稱 『 戰國三傑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伊達政宗, 後人稱其為獨眼龍。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著名大名。江戶時代仙台藩始祖。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在天守閣, 遊客可以試穿戰國武將的頭盔、陣羽織的復原品、小袖( 和服 )來拍照。( 每人一次 500 日幣 )


看您最祟拜那個名將, 就選他的頭盔扮演來過過癮吧!


機會難得, 趕快找 B 仔來變身。 ^_^


這些戰國名將中, 因為我孤陋寡聞, 只聽過豐臣秀吉, 所以就只選他的造型。


B 仔變裝後, 表情靦腆, 一點殺氣都沒有。


可是一站在綠色布幕前面, 作勢拔刀的模樣, 真是帥呆了! ^0^


拍完後不久, 工作人員就會馬上製作一份精美的照片, 旁邊還有天守閣的相片及歷史, 極具紀念價值。


B 仔真是扮什麼像什麼, 不管是扮皇帝 ( 詳情請看 【 白河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還是清朝官吏 ( 詳情請看 【 鳳山 】 鳳儀書院 ), 扮相都很俊美。 ^_^


在複製品展區, 展出現在在天守閣使用的獸頭瓦, 伏虎等原尺寸複製品。


伏虎和黃金鯱都金光閃閃, 尤其是伏虎, 眼神銳利, 表情凶猛, 活靈活現。


在大阪城天守閣 3 樓, 還有復原後的秀吉的黃金茶室, 貴氣逼人, 閃到我雙眼都快睜不開! 可惜 3 樓禁止攝影, 要不然我早就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了!

想親眼看看整間全都是用黃金打造的組合式茶室嗎? 那您就買票進場參觀吧!

商家資訊
景 點 大阪天守閣
地 址 1-1 Osakajo, Chuo,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0-0002日本
相 簿 2017.10.9 - 大阪天守閣 ( By Remona )
2017.10.9 - 大阪天守閣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V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大阪王將 -> Bikkuri tako-yaki -> 道頓堀 -> 夫婦善哉 -> 阿倍野展望台 -> 日本一の串かつ・横綱 -> 通天閣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2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大阪環球影城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 風神雷神 -> 會津屋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3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海遊館 -> 北極星蛋包飯 -> 天保山 Market Place -> 天保山摩天輪 -> 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 -> 大阪樂高樂園探索中心 ->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九州龜王拉麵 -> 鳴門鯛燒本舖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4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大阪天守閣 -> いろりや燒肉 -> 道頓堀 -> 關西機場 -> ぼてぢゅう屋台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