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07:00:00Mikey

【 北竿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旅遊日期 : 2017.4.1
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離島之旅,轉眼間又過了兩年, 這次趁著清明四天連假,特別安排三天兩夜的馬祖之旅,現在就跟著我們一家,前進馬祖吧!


您看看, 航空公司櫃台上方的航班表,今天往離島、花東的航班,真的是班班客滿,要不是我們在三個月前就先買好機票,這次的旅程恐怕就無法順利成行了。


好佳在,今天出發得早,才清晨六點就已順利抵達松山機場。 本以為我們應該來得夠早了,可是萬萬沒想到,才剛走進機場,就看到 Check-in 櫃檯擠滿了排隊換票的人潮。


或許是真的太久沒到松山機場坐飛機,曾幾何時,這裡多了許多可愛動物造型看板。


台灣藍鵲、梅花鹿等,最能代表台灣的動物。 不但大人看了印象深刻,小孩看了更是吵著要上前與它們一起拍照。


等了又等, 盼了又盼,只見飛機一班班起飛,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登機了!


經過約 40 分鐘的飛行後,已經可以清楚透過機上的窗戶看到陸地了! ^_^


眼前這島嶼是南竿,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由於今天我們先去北竿,所以,還需再飛行 5 ~ 10 分鐘。


目前南竿島上的居民約 6000 多人,北竿約 1000 多人。 馬祖四鄉五島,居民全加起來也才一萬出頭而巳。


一日往返北竿的飛機班次只有三班,往返南竿的則有六班。


北竿機場位於連江縣北竿鄉,自 1994 年開始營運,由立榮航空負責機場的航班,是我國有效統治領土之最北端的機場。


由於四面環海,在海風吹拂下,讓剛下飛機的我,儘管烈日當頭,卻一點都不覺得熱,反而還感到有點涼意。


不過,真是好佳在,出發前一晚有去家附近的廟宇拜拜,有拜有保庇,今天是個大晴天! 據說前一天 ( 3/31 ) 的天氣,馬祖狂風暴雨,海線船班停航, 飛機取消起飛, 部份民宿大受影響。


北竿只有 7 個村, 當地人只需花 1 天時間就可以走完全島了, 可見這個島有多小!


今晚我們要住在芹壁村, 也就是上圖那個依山傍海的山城, 這是北竿最有特色的地方。 民宿老闆巳經在北竿機場出口向我們揮手了, 趕快提著我們的行李, 往馬祖的第一站 : 芹壁, 出發吧! ^0^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
相 簿 2017.4.1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天空部落 2017-08-11 23:15:40

原本還在想下次連假要怎麼安排,感謝版主的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7-08-12 18:36:02
ben 2017-04-28 20:04:55

謝謝回應!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_^ 2017-04-28 20:38:06
ben 2017-04-27 22:51:47

金馬兩島早有意思前往旅遊'可惜抽不出時間前往旅遊'幸好好友讓我先見識北竿部分風貌感謝好友無私地介紹!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這次馬祖知名景點大都有走到,也都有拍下最真實風貌,我會再一一分享出來。 2017-04-28 07: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