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7:48:41Mike Suen

龜と軒的情人節@桂壽司 (2013.2.14)

正室(?)要過情人節,小三(!)更要過情人節。(敢情寫完這句會有跪不完的算盤與刮不完的主機板)

其實這是意外的一餐,農曆年期間帶女朋友大人與小三回娘家,還是想吃些什麼,好巧不巧看到某知名美食家放上照片,看起來似乎不錯、卻沒有評價。也許是新開的餐廳吧,就衝了:
桂壽司
30044新竹市東區錦華街1822號,(03)543-7878

還好過年沒有情人節套餐,我們可以點例牌吃。但……觀賞食記時,請注意幾點,第一就是時間,接著再看菜單,「過年期間吃日本料理」,有人會先想到,過年市場休息嗎?

因此,我們也有避險(??)方法,白天仍可點商業午餐,所以百合龜點熟食商業午餐,我點握壽司12貫的套餐,算是試試生食。

兩人都有的小菜三品:堅果小魚、香魚卵、山葵章魚腳,皆是一般水準,香魚卵算是季節貨,頗不錯。

帶著小三不方便坐板前,店家刻意挑了最不被打擾的桌子座位,小盆飾有禪意。

我的主菜上場……握壽司12貫:花枝、比目魚、鮭、紅魽、真鯛、鮪、青魽、海鱺、干貝、星鰻、鴨肝、鮭卵軍艦。原則上是從花枝開始,不過有些調味偏重,還是需要跳一下。

這道沒什麼大問題(小問題不論),有問題的是「一次上12貫」,偶有那麼會吃喔?而且握壽司有時間限制,比如軍艦壽司放久會溼,比如比目魚會出水,這樣會吃得很趕哩!

所以一定有這張的嘛。小軒軒:(使勁拉盤子)呀啊啊啊~全都是我的~

好啦好啦以後會再來啦可以了吧?

接著是套餐的烤青蚶下巴,熟食就全然無問題了,醬汁偏甜,頗好吃。套餐附湯是微綴嫩薑的杏鮑菇魚清湯,湯清味美,這兩道終於有點價值感了。

過年、又是冬日,百合龜的商業午餐主菜選擇鍋物。豬肉鍋配料不少,份量也不算少,而且裡面不用粉絲,而是葛粉哩!白飯沒照可以省略,百合龜吃得很滿足。

別以為只有這樣,還有茶碗蒸,簡單好吃。以C/P而言,商午真的很高,鍋物也能技巧地避開必須上市場採買生鮮的疑慮。至於為什麼提C/P……感覺新竹人很愛吃C/P

兩人的甜點都是抹茶奶酪,同樣頗優,焙茶作結。

以前有天竹園,現在有桂壽司,也許會再找機會試試,不過,我不急,只要店家撐得下去。高貴的料理「貴壽司」,也許是某些人對這間店的評價,我只希望,貴要有貴的值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