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5:01:45Mike Suen

亀と軒に地熱谷、二重疏洪道 (2013.1.19~20)

周六和周日天氣都大好,是適合帶小朋友出門的好日子。第一天我們是臨時起意,選擇到住家附近的地熱谷走走,第二天則是二重疏洪道散步。

這時候的小軒軒,快半歲囉。

地熱谷,想說很近嘛,結果……啊?怎麼這麼多人啊?

天氣很好,不過路況不好,太久沒來地熱谷,沒想到我們有小寶寶推車,因為路不甚平,如此不便;而且,小軒軒有著旺盛的好奇心,推車太矮什麼也看不到,後來幾乎全程用抱的。

地熱燒開水造成的雲氣,有多美?夠讓我拍一陣子了。

順光看得到雲氣,但是,逆光似乎更能凸顯主題的飄動水氣哩!效果更好的一張照片,更有熱氣騰騰的感覺。

回程順便路過于右任的故居──梅庭,有兩株開到末期的梅花,人也不少,大多數的人是衝著梅花來的。

這似乎是個人人有單眼的時代,開始練拍之後,似乎有種「越來越常看到單眼相機」的錯覺了。這是一種錯覺的原因是,單眼現在真的不貴,鏡頭?太多人用的是旅遊泛用鏡,也沒有一直買鏡頭收集的問題;而且,鏡頭還租得到哩。

一翦梅,原本就是寫給這張照片的。想著淡白色的花,搭配淺色藍天,就這樣而已。

差不多,準備回家囉!新北投站的耀眼逆光,意外地有效果;走入站內,也有好多好多的金色灑入。

第二天的二重疏洪道(疏洪生態公園)照片變少了,為什麼呢?先看照片再說囉。

第二天的照片多是使用Tamron B001這顆APS-C專用超廣角鏡頭,也算是練習超廣角最重要的「線條」之美,因為視野內縮、變形明顯,線條變得非常重要;另外,只要把人放在對的位置,超廣角拍人可以很顯瘦哩。

小軒軒坐坐初體驗……咚,這時候還不會坐,坐一兩次沒有成功會發脾氣哩。

小軒軒:還是馬木抱著就好了,抱抱~

至於小情人有多萌多可愛?這兩張就夠了,臉臉可愛,腳腳可愛,什麼都可愛啦。

又是第二天的夕陽,與漁人。

最後說說為什麼照片少吧……因為,我中暑了。下午就覺得頭暈,出門吹風拍照也許有點著涼,更多無力感,晚上發現不妙,才恍然大悟:冬天也會中暑。民俗療法真好用,家人晚上幫忙刮痧、多喝水、好好睡一覺,隔天又是一尾活龍。

PS. 說真的,這時期的照片,在一年半後的現在來看,還真的稚嫩不少吶。

上一篇:小軒軒日和Y1S1

下一篇:小軒軒日和Y1S2

小宜 2014-07-08 16:45:17

小軒軒真可愛,冬天就中暑,最近要多注意.

版主回應
感謝關心~ 後來就沒事了, 不過一直以為中暑只會在夏天發生, 不知道冬天也需多加注意, 尤其是冬天曬太陽卻出不了汗......

小軒軒長得越大越可愛哩
只要偶不富奸的話, 就會一直寫下去喔呵呵呵~ (咦)
2014-07-08 17: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