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0 20:59:32金子齡

美味鍋物の『花見川精緻平價個人鍋物專賣店(大灣店)』

週末放假時,家裡通常不開伙,所以都會到外面覓食,這個星期日,沒有規劃行程,在家裡睡個回籠覺之後,想起還要幫姐姐買一些上課用的文具用品,所以打算就近選擇書局附近的餐廳用餐,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分享的一家「花見川精緻平價個人鍋物專賣店(大灣店)」,剛好姊弟倆也很喜愛吃火鍋,所以就決定到這一間火鍋店嚐鮮,該火鍋店位於崑山科技大學的附近,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可以直接停放在餐廳門口,開車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尋找停車位。
餐廳的門面沒有很大,門口是以黑色系為主,上頭的招牌很大,看起來較沉穩。

走進餐廳裡面,內部空間是狹長型,用餐環境看起來乾淨明亮,桌與桌之間也有一定的距離。

它們家的點餐方式為第1步驟:選擇湯底及菜盤(有菜有料或滿是蔬菜)、第2步驟:選擇主餐(豬肉、牛肉、雞肉、羊肉、鴨肉及海鮮等),另外也可以單點湯底(純湯頭,不含蔬菜或鍋料),用餐者再加點喜歡的配餐,當天分別點了麻辣鍋及昆布鍋,另外再單點老油條、豆皮、凍豆腐、麻辣肉丸等。

火鍋的沾醬也有10幾種口味,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當天也特製了一碟火鍋沾醬。

店家有免費提供白飯,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食量添加。

當天也幫各自幫姊弟倆裝一碗白飯,上頭淋上些許醬油,搭配喜愛的食物,吃的很開心。

另外店家也有準備各種口味的高湯,用餐者可自行取用。

它們家的飲品有汽水及冰沙,飲品的種類不算多,當天倒了一杯可爾必思來飲用。

老油條(1/18元),1份有3條,是吃火鍋必點的食材之一,不管搭配任何湯底,都很速配。

豆皮(1/18元),1份有3塊,由於姊弟倆吃火鍋很喜愛吃豆皮,通常都會點2份給他們吃個夠。

凍豆腐(1/40元),1份有4塊,食材算新鮮,丟進火鍋裡煮,可以吸收湯汁,一咬下去,湯汁從縫隙中噴出的感覺,吃起來很過癮。

麻辣肉丸(1/33元),1份有2顆,外皮吃起來很Q彈,一咬下去,湯汁從裡面爆漿而出,裡面的內餡帶著花椒的香氣,讓人感覺像在吃麻辣鍋一樣,還不錯吃。

昆布鍋(含菜盤-火鍋料盤76元、蔬菜盤86/不含菜盤39元),湯底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沒有啥滋味,感覺有點像白開水的感覺,可以跟併其它湯頭一起喝,雖然價格便宜,不過不推薦。

麻辣鍋(含菜盤-火鍋料盤119元、蔬菜盤129/不含菜盤69元),當天選擇含菜盤,一端上來,便可以聞到花椒的香氣,裡頭有放幾塊鴨血,湯頭喝起來,帶著花椒的香氣並帶著些許微辣感,湯頭算一般般,鴨血有滷的入味。

當天是點選火鍋料盤,裡頭有金針菇、米血、蟹蚌、火鍋料、海帶、蔬菜等,菜盤的配色看起來很亮眼,食材算新鮮,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湯底加主食的話,餐點價格跟簡餐店的火鍋相差不遠,適合全家聚餐或同學聚會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10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200

網址:【花見川精緻平價個人鍋物專賣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21 09:29: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