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21:20:47金子齡

鬼椒連鎖品牌-超人氣香辣麵食の『二鬼麵舖(南科店)』

這個週末沒有特別安排活動,中午等姊姊舞蹈班下課之後,全家一起在外面用餐,由於打算到新市的廠拍去看東西,所以尋找新市區的餐廳用餐,剛好想起前一陣子,看到臉書上分享的「二鬼麵舖(南科店)」,主打麻辣麵食餐點,剛好這陣子也很喜歡吃麻辣燙,所以就全家一起過來用餐,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在走路過來用餐。
「二鬼麵舖(南科店)」是鬼椒集團旗下的品牌,之前若有吃過鬼椒一番鍋個人鍋物的朋友肯定不會太陌生,餐廳的外觀是以咖啡色木頭打造,搭配大片玻璃,看起來很樸素。

走進餐廳裡面,正前方是櫃台,左右兩側是用餐區,用餐座位沒有很多,約可容納20人左右,當天到達餐廳時,已經快接近中午1點了,不過用餐的客人還是很多,還好有提早一步到餐廳,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用餐。

餐廳的內部裝潢走的是文青風,上頭也垂掛一些綠色植物,讓整個用餐環境多了悠閒的氛圍。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有湯麵與乾拌麵等二種麵食,另外還有麻辣燙、特色小菜、湯品等,湯麵有四種湯頭(豚骨、清燉牛骨、青麻、麻辣),乾拌麵的餐點也很有特色,點完餐以後需自行到櫃檯結帳,當天分別點了毛豆豆干、涼拌小黃瓜、沙茶米血糕、京醬肉絲拉麵、酸菜梅花豬及辣子雞麻麻麵等。

小菜冷藏櫃就在結帳櫃檯旁邊,看起來算乾淨衛生。

在櫃檯另一邊有冰水和餐具,用餐者可以自取。

特色小菜-毛豆豆干(1/35元),這道小菜是冷盤,豆干吃起來口感紮實,搭配特製醬汁,吃起來帶點花椒香氣,不會辣,算清爽的一道小菜。

麻辣燙-沙茶米血糕(1/45元),淋上特製醬汁,上頭撒上香菜及花生,米血吃起來很軟嫩,醬汁不會太重口味,脆脆的花生粒增加咀嚼感。

特色小菜-小黃瓜(1/35元),裡頭有辣椒及蒜末等,小黃瓜吃起來帶點酸甜滋味,咬起來,可以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響,很爽口的一道小菜。

京醬肉絲拉麵(單點/90元、套餐/130元),當天是單點,裡頭有肉絲、蔥花絲、小黃瓜絲及半顆蛋等,麵條吃起來很軟Q,肉絲有先經過醃漬,單吃就很有味道,整體吃起來帶著鹹香滋味,口味很清爽。

酸菜梅花豬(1/120元),當天是單點,看起來類似酸菜白肉湯麵,裡面有酸菜、草菇、豬肉片等,麵條有細麵及寬麵等2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湯麵,麵條吃起來很Q彈,豬肉吃起來彈牙沒有豬騷味,湯頭喝起來帶點微酸滋味,口感滑順不會有刺激感,食慾不好時蠻開胃的,很清爽的一道餐點。

辣子雞麻麻麵(單點/145元、套餐/185元),當天是單點,裡頭有雞翅、青花椒、大紅袍花椒及半顆蛋等,上頭撒上花生粒,吃之前可以先拌一下,麵條吃起來很Q彈,一入口,滿嘴都是濃郁的花椒香氣,嘴裡帶著些許椒麻感,而不是辣椒的辣感,好吃~~~

整體來說,「二鬼麵舖(南科店)」的麵類品項很特別,和一般的麻辣麵館較不同,對於喜愛吃麻辣麵的人來說,可以來嚐試一下窩。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龍目井路85

電話:06-585-666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100

網址:【二鬼麵舖(南科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16 09:41: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