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2:57:32金子齡

浪漫中帶點童話氛圍の『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說到嘉義,大部分的人會想到阿里山看日出、奮起湖吃鐵路便當、石棹賞雲瀑、達娜伊谷賞鯝魚等,而在前往嘉義阿里山途中,有一個好拍又好玩的免費景點,那就是位於嘉義番路鄉觸口的「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原本是觸口牛埔仔草原(阿里山18愛情絲路),而現在交由嘉義旺萊山做整體經營,同樣是免費參觀,園區裡有寬廣綠草地搭配可愛藝術裝置,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園區裡有寬敞的停車場,所以開車或騎車前來參觀都很方便停放。
YA~~看到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的站牌,旁邊還有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的吉祥物正熱烈歡迎遊客的到來,來跟他們合照一張吧。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有分成戶外草原區和室內愛情圖書館,戶外草原區有LOVE婚紗造景裝置、巨大魔法書,浪漫花牆、童話城堡、漸層紫藤花海隧道等藝術裝置,室內愛情圖書館是販售旺萊山的相關產品及免費試吃鳳梨酥,當天選擇從戶外草原區開始參觀。

在入口處就有2本巨大立體書,遊客可以跟它合照,哇~~~~

接著來到勇者鬥惡龍的彩繪場景,讓遊客可以跟彩繪作品互動,增加了生動活潑的元素。

接著看到像電影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風藝術作品,來跟偉大的魔法師合照囉。

打開巨大的魔法書,念上一段咒語,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讓人很期待....

後面是巨大的日記本,讓我們藉由墨水筆將每日的精采生活記錄下來,為人生留下精彩的一頁。

另外一頭坐著一位看起來就很有智慧的智者,沉浸在書海裡,來跟和藹的老公公合照囉。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愛心造型的藝術創作,在藍天白雲下,拍起來更顯得浪漫唯美。

旁邊是以愛情系列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品,充滿浪漫與愛情的意象,窩心的求婚裝置,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相當適合婚紗攝影來取景。

藝術裝置的中間是座椅,也很適合共作拍照窩。

接著來到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的場景,讓我們跟著姊弟倆的腳步,穿過時光隧道,來趟童話故事之旅吧。

首先遇到了可愛的茶杯組,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姊弟倆的造訪。

沿著童話中的紅地毯往前走,紅毯的盡頭是什麼呢?讓我們跟著姊弟倆的腳步去探險。

在紅毯旁邊,可以看到幾隻可愛的天鵝展開雙翅歡迎姊弟倆,學著一樣的動作來合照囉。

旁邊是一台鋼琴,姊弟倆坐在鋼琴上,彈首輕快悠揚的歌曲。

接著看到一座古老的大時鐘,時鐘爺爺展開雙臂迎接客人。

魔鏡啊!魔鏡!是世界上最漂亮、最英俊的男孩或女孩呢?噹噹噹~~~答案揭曉囉....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群紅色小鳥從眼前飛過,仔細一看,是一個愛心圖案窩,讓人覺得幸福滿滿窩。

旁邊的草皮上放置幾座大型的鏡子,遊客可以搭配身後的美景一起拍,看起來就會像一張美麗的風景照窩。

紅毯的終點可以看到一座城堡,城堡入口有可愛的士兵在看守,讓我們一起去一探究竟了。

穿過門口,一座帶著童話風的城堡矗立在眼前,城堡裡住著公主與王子,甜蜜的過生活。

~~王子的手上拿著一顆大鑽石,是打算跟公主求婚嗎?

離開城堡之後,來到一個寬闊的大草原,上頭有許多士兵隨著音符節奏在跳舞。

來跟可愛跳著律動舞蹈的士兵合照囉,LOVE~~~~

草地上有擺放幾個大型的萬花筒,每個都有不同的圖案,準備開始參觀了嗎?

首先參觀紅色的萬花筒,裡面是一顆顆的小圓型,感覺像被粉圓包圍了。

外頭是大型的氣球裝飾,讓我們拉著氣球,看它們要飄像何處,哈...

接著是大型的棒棒糖,外觀看起來就很漂亮,姊弟倆各自拿著一根棒棒糖合照囉。

接著造訪其它3個萬花筒,裡面的圖案搭配顏色呈現出不同的美感,當天請姐姐充當小小模特兒拍照囉。

藍色的萬花筒外頭是北極屋造型的藝術裝飾,來跟可愛的雪人合照囉。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的腹地非常大,沿著園區步道散步,看著遠方的山景及綠地,邊走可以聞到微風帶來的草皮味道,讓人覺得很舒服。

美景當前,當然要來拍照留念一下。

接著來到漸層紫藤花的花海隧道,置身在花海隧道裡,讓人有種浪漫的感覺,是不錯的拍照點。

森林裡,可以看到一棟比較有現代化的樹屋,站在上頭,整個視野又不一樣,也是很不錯的拍照點窩。

整個林間步道走起來很舒服,偶爾可以聞到芬多精,大樹底下有樹蔭,當天看到一個團體在這邊辦活動,每人都將準備的野餐墊鋪在草皮上,一群人席地而坐用餐,感覺超歡樂。

YA~~~來拍照留念了,感覺像來到牧場一樣。

走累的時候,樹林間也偶一座木製涼亭,提供遊客短暫休息,趁著休息空檔,姊弟倆跟將將媽一起合照囉。

接著來到「心之花園」,可以看到一顆顆飄逸的可愛心型氣球,彷彿像是棉花糖,拍起照來也帶有可愛風窩。

這邊的草原修剪的十分平坦,翠綠的景色看過去舒服極了,隨處可以聞到草地的香氣,讓人可以很放鬆。

這麼漂亮的美景,姊弟倆當然要來跟美景合照留念。

接著來到「愛情音樂廳」,餐廳外觀是粉色鋼琴屋,琴鍵階梯是亮點之一窩,遊客可以坐在階梯上拍照,感覺很不錯,走上鋼琴階梯來到上頭,是浪漫的LOVE跑道,童趣的色彩,可以讓小朋友跑跳及拍照的地方。

往前走,來到愛情圖書館,入口處有一顆大鳳梨,上頭是旺萊山超可愛的吉祥物,來跟它合照囉。

走進愛情圖書館裡,裡面的裝潢看起來就像來到書店一樣,帶著一股書香的氛圍,裡面主要是販售旺萊山的相關產品,像很受歡迎的旺萊山鳳梨酥、鳳梨醋等,另外也可以免費試吃鳳梨酥,遊客可依自己的喜好選購。

這裡是以愛情為主題,巨大的立體愛情書及結帳台的裝潢佈置也是很好拍的地方,喜愛拍照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另一邊是美麗的花牆,花朵從書本裡綻放出來,像是一本3D立體書,浪漫滿分,很適合網美拍照。

往內部走,來到產品試吃區,可以看到櫃檯上頭有乾燥花,粉嫩的顏色感覺甜甜的,很適合網美拍照。

試吃區的環境算舒適明亮遊客每人可免費試吃一塊鳳梨酥及茶飲,現場都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安排你入坐,當天姊弟倆也加入試吃的行列,吃完鳳梨酥之後,再喝杯熱茶,可以讓人很滿足,當天離開前,也外帶了一盒讓姊弟倆回去吃個過癮。

館內也設置了巨型愛情祈福書,情侶們可以寫上愛情許願卡,投入這本愛情許願書裡,祈求愛情順利開心。

外頭也有旺萊山鳳梨酥的可愛吉祥物可以拍照,小朋友可以坐在上頭拍照。

整體來說,對於「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的環境還滿喜歡的,光是遠方的綿延山巒及寬敞的大草皮,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漫步其中,讓人可以將壓力拋諸腦後,很舒服放鬆,園區裡也有多浪漫且具有童話風的藝術作品,很適合親子共遊或是情侶出遊的好地方,臨走前可以攜帶一盒旺萊山所產製的鳳梨酥回家品嚐,很不錯窩。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715

電話: 05-259-1585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900 - PM 1800

網址:【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