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20:15:19金子齡

老饕來帶路-隱藏版超夯美食の『臨安路無名麵店』

說到麵食料理,應該是許多人解決午、晚餐的選項之一,在台南,街頭巷尾隨處可見賣陽春麵、意麵、拉麵等店家,一碗乾麵配上一盤滷味,就會讓人吃的很飽足,這一次選擇要造訪的麵攤,沒有招牌、沒有店名,不過餐點的價格很親民,餐點料多實在,是許多在地老饕私藏的口袋名單,當初看到介紹時,就已經收進口袋名單裡,但是每次經過時,都看到很多人用餐而放棄,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到這一家麵店嚐鮮,這家無名麵店位於臨安路一段,旁邊是真善美中醫診所,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過來,開車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找停車位。


麵店看起來是一個很傳統的小麵攤,麵店沒有招牌,因為在臨安路上,所以客人都稱「臨安路無名麵店」,加上老闆戴眼鏡,所以在地熟客也會叫這家是「目鏡仔」,騎樓下擺放幾張簡單的桌椅,當天由於比較早用餐,所以客人沒有很多。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以麵食類為主,價格有調漲過,不過還是算很平價,炒類已經停賣很多年了,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麵,當然要夾滷味來作搭配,當天分別夾了豆干、海帶及豬頭皮等食材,滷味滷的很入味,不加調味料,單吃就有些許滷汁的香氣,還不錯吃。

什錦麵湯(1/50元),裡頭有肉絲、豬肝、蚵仔、花枝、小白菜等食材,整碗看起來就很豐富

湯頭喝起來很清甜,麵條是細麵,吃起來很Q,豬肝吃起來軟綿,不會太柴,花枝及蚵仔吃起來新鮮,咀嚼中,帶著海鮮的甜味,一整碗吃下來,會讓人很滿足。

乾麵(1/30元),裡頭有肉片及韭菜等配料,以簡單的豬油及醬油調味,在吃之前要先拌一下,麵條是細麵,吃起來比較Q,麵條吃起來帶著豬油的香氣,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簡單又爽口的麵食。

點乾麵沒有另外加湯的話,店家會附上一碗清湯,上頭撒上些許芹菜,湯頭喝起來帶著大骨熬煮過的清甜,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會很貴,餐點也不錯吃,CP值算高,偶爾想吃麵食時,都會過來這邊用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208號(真善美中醫診所隔壁)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0左右,賣完就提早打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