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11:20:12金子齡

在地銅板小吃の『阿童米糕』

這一年在安南區走動的機會較高,所以偶爾看到分享安南區的美食時,就會多少注意一下,今天中午,剛好有是有往市區跑,所以選擇到公司外的餐廳用餐,由於每餐都吃白飯,有點膩了,當天選擇吃米糕,所以造訪了位於海佃路二段的「阿童米糕」,記得之前每次經過時,都會不經意看它的大招牌,雖然店家沒有到排隊的程度,不過經過時,都看到許多在地人來購買,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再走路過來用餐。

「阿童米糕」的店面沒有很大,大概是一個住家的空間,上頭的招牌顏色都脫落了,就知道很有歷史,外觀跟傳統的米糕店差不多,店家前面是料理台。

裡面是內用區,沒有特別的裝潢,感覺比較像住家,當天提早過來用餐,所以客人沒有很多,等用完餐要走時,整間已經坐滿用餐的客人了,店內幾乎都是在地熟客為主,生意算不錯。

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需先拿菜單填寫,它們家的餐點主食部分有肉燥飯、米糕、乾(湯)麵、乾(湯)米粉等,另外一些燙青菜、小菜及湯品等,點完餐之後,交給服務人員,用完餐才結帳,當天分別點了米糕、燙青菜及四神湯。

每張桌子都放著醋、辣椒醬與胡椒粉等調味料及用餐工具。

燙青菜(1/30元),當天是選擇菠菜,蔬菜川燙完之後,上頭淋上肉燥及些許蒜泥調味,吃起來很清爽,咀嚼中,帶著蒜泥的香氣。

米糕(大碗/40元、小碗/30元),外帶的話,餐點價格多5元,當天是選擇大碗內用,底層是糯米飯,上頭淋上特製肉燥,再撒上魚鬆及醃漬蘿蔔,配料走傳統路線,肉燥是以肥肉為主,吃起來,除了帶著油脂香氣外,嘴裡帶著些許膠質口感,搭配醃漬的蘿蔔,可以消脂解膩,還不錯吃。

四神湯(1/30元),裡頭有小腸、薏仁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帶點中藥的香氣,很清爽,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算貴,餐點也走傳統口味路線,下次經過時,可以嚐鮮一下窩。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774

電話:06-246-114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 1100 ~ PM 2100(週日公休)

網址:【阿童米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29 09:30: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