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20:14:57金子齡

百元火鍋の『鶴家鍋(新市店)』

自從上次造訪過「藝鍋物(新市店)」之後,這個週末晚上,全家還是到新市來覓食了,為了避開姊弟常吃的三媽臭臭鍋,這一次選擇造訪市富強路上的「鶴家鍋(新市店)」,記得前一陣子,吃完三媽臭臭鍋,從它們家專屬停車場開出來時,便發現這一家火鍋店外頭也有許多等候用餐的客人,所以就利用這一次過來嚐鮮一下,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空間停放車子。

餐廳的外頭飾是亮橘的貨櫃風格,招牌看起來就很亮眼,經過時,難免會多看幾眼,大型落地窗玻璃,可以從外頭看到餐廳內部。

走進餐廳裡面,店內的裝潢是走工業風設計,兩側牆壁都有一些創意擺飾,讓整個用餐環境變得很活潑且溫馨,裡頭約可容納30人左右,有2人座位、4人座位,人多時,可以將小桌子併在一起,比較特別的是部份座位有擋板設計,1個人用餐也可以很放鬆,當天由於比較早用餐,所以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用餐。

在入口處的右邊是客人候位區及用餐客人吊掛衣服的地方,避免整個衣服充滿火鍋的味道,很貼心的設計。

它們家的餐點以火鍋為主,火鍋的種類也很多,價格介於120~170元之間,當天分別點了梅子雞腿鍋及大腸豆腐鍋,另外單點了麻辣豆腐(熟食)、豆皮、油條及小貢丸等。

點完餐之後,便到醬料區調配火鍋醬,它們家的醬料算簡單,分別有沙茶醬、醬油、白醋、辣椒油、蔥花、辣椒等。

當天也特別調製了一碟火鍋沾醬。

在醬料區的旁邊是白飯及飲品區,飲品有白開水、麥茶、果汁及汽水等,免費提供白飯及飲料,對於食量比較大的人來說,比較物超所值。

而在最旁邊是冰品區,它們家的冰淇淋是選擇明治冰淇淋。

沒多久,麻辣豆腐(1/30元)送上來了,這一到是熟食料理,裡頭有4-5塊,豆腐的色澤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很軟嫩,咬下去,豆腐裡帶點湯汁,咀嚼中,帶著花椒的香氣。

油條(1/20元)、豆皮(1/20元)及小貢丸(1/20元),油條不會有油耗味,其它的食材吃起來也都算新鮮。

大腸豆腐鍋(1/120元),裡頭有豬肉片、金針菇、豆腐、大腸、火鍋料及各種蔬菜等食材,火鍋端上來,食材就全部放在裡面,湯頭喝起來算清爽,價位與三媽臭臭鍋的價位差不多,以食材的種類來說,還是三媽略勝一籌。

梅子雞腿鍋(1/170元),裡頭有雞腿肉、梅子、蟹蚌、火鍋料及各種蔬菜等,食材全部放在火鍋裡面,湯頭喝起來帶著酸甜滋味,慢慢烹煮,口感會更加濃郁滑順,還不錯吃。

在吃完主食之後,最後還是要吃個冰品來當作結尾,當天挖了一球芒果及一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火鍋價格算平價,火鍋的種類算適中,餐點還不錯,對於喜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地點可以嚐鮮了。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富強路19

電話:06-589-027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PM 1700 ~ AM 100、週六至週日 AM 1130 ~ PM 1430PM 1700 ~ AM 100(每週三店休)

網址:【鶴家鍋(新市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