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21:47:37金子齡

『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襪子王觀光工廠)』の襪子娃娃DIY

說到台灣的紡織業,曾經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功臣之一,而在田中及社頭就有好多製襪的工廠,每年也會舉辦「社頭襪子芭樂節」,吸引不少人前來購買襪子,前幾年,回社頭娘家時,也曾經到會場參觀過,而在每次回娘家的路上,經過「襪子王觀光工廠」時,都會看到一大群人到工廠參觀及購買襪子,雖然經常路過,可是都沒有參觀過,這一次剛好要幫姐姐尋找襪子,所以趁著回娘家前,先過來工廠參觀,該工廠位在田中的小巷弄內,不過在工廠旁及巷口對面都有提供免費停車場,所以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起源於1979年,自行創立事業,由正大公司租賃六部日本雙針筒織襪機,開始自己代工的事業,於1983年,創立「SOXLINK」自有品牌,並接單外銷,曾幫雨傘牌、PLAYBOY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代工,但隨著大環境不再,彰化社頭的襪子產業逐漸凋零,襪仔王不但堅持根留台灣,還將原先的生產業跨界至服務業,於2011年創立「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藉由展示原料機器、襪子製程、企業歷史,以及提供有趣的實驗互動展區,帶給參觀者不同的旅遊感受。

在入口前有擺放一個可愛公仔的看板,讓遊客可以拍照留念,趁著沒人,姊弟倆趕緊來拍一張。

看板的旁邊,有一隻色彩繽紛的大襪子,也是很好的拍照點。

除了門口看板外,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幾個襪仔王的公仔吉祥物,在這兒迎接著大家

襪仔王門外有許多可愛的公仔,最吸睛的莫過於這三公尺高的機器人,結合織帶機器做成的紡織變形金剛,姊弟倆也逗趣的擺著機器人姿勢拍照。

門口的櫥窗也有擺著好多可愛的襪子娃娃,喜歡的話,可以自己DIY襪子娃娃。

襪仔王觀光工廠空間分為121樓有體驗區、DIY教室及商品販售區2樓則有工廠歷史、製作過程、產品等相關介紹,當天由於要幫姐姐找襪子,所以一開始便來到商品販售區尋找,商品販賣區裡有不少襪子相關商品

除了製襪知識外,工廠也可DIY可愛的襪仔娃娃DIY項目分別有下列三種,簡易襪仔娃80元(30分鐘)、進階襪仔娃150元(60分鐘)、專業襪仔娃350元(3小時),參觀者可依年齡不同和自己的喜好選擇,要DIY的遊客可以先到商品販售區購買DIY體驗券後,再到教室領取素材,樣式還蠻多的,會有專人教學窩,當天也讓姊弟倆體驗簡易版的DIY襪子娃娃。

接著來到商品販售區旁的1樓體驗區,裡面的空間不算大,約可容納20人左右。

在商品販售區的另一個牆面上,放著許多作品,讓DIY的遊客可以參考製作。

YA~~DIY課程準備開始囉,首先由服務人員跟姊弟倆介紹材料及製作方式。

接著開始製作所選的襪子娃娃,姐姐當天製作的是雪人,所以將棉花捏成一團放進襪子裡,製作雪人的身體。

弟弟當天選擇製作小豬,在將將媽的協助下,也開始製作小豬的身體。

雪人身體製作完之後,便是幫它戴上帽子。

等身體雛形出來後,姊弟倆開始剪裁雪人及小豬身上的眼睛、鼻子、嘴巴等配件,接著一個一個黏上去。

YA~~姐姐製作雪人及弟弟製作的小豬終於完成了,來跟親手作的襪子娃娃合照吧,整體來說,「襪子王觀光工廠」的園區不算大,裡頭除了可以選購襪子等相關產品外,還可以DIY襪子娃娃,到這邊參觀,可以結合附近的一些景點,像三民社區的「窯燒」、「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手套」等,讓整個出遊行程更加豐富。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3440161

電話:04-874-99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900 ~ PM 1800、週六、週日、例假日 AM 930 ~ PM 1800

網址:【襪子王觀光工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