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20:02:51金子齡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の『菊鍋(公園店)』

當天早上在「昭和j十八」參觀之後,原本打算在「昭和j十八」裡面用餐,不過園區裡需等候1個多鐘頭才有位置,所以便決定到市區用餐,不過剛好是中午的用餐時間,在市區繞了一圈之後,發現每家餐廳都排著等候用餐的客人,後來便決定回到原嘉義公園的斜對面的「菊鍋(公園店)」用餐,一方面,不用等候就可以用餐,另一方面,停車也很方便。

「菊鍋(公園店)」的餐廳算寬,約2個店面的寬度,外面的空間可以停放機車,餐廳對面也有停車格可以停放汽車,當天怕沒位置,由將將媽先下去詢問服務人員,運氣非常好,不用等候,可以進餐廳用餐。

走進餐廳內部,店內用餐空間算適中,用餐環境算乾淨,約可容納35-40人左右,當天被安排坐在靠近窗邊的座位。

坐下來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來一壼梅子茶,店家很大器窩,梅子茶喝起來不會太甜,嘴裡帶著酸甜滋味,可以消脂解膩。

菊鍋的點餐方式是採取套餐制,從高湯、菜盤、副餐、沾醬及主食等分別選擇。

沾醬有3種,分別是沙茶醬、日式風味醬及芝麻醬等,當然全部都來一份,其它調味料部分,像蔥、蒜、辣椒等食材,服務人員會推來一台醬料台車,讓用餐者可以自己添加。

菊鍋的湯頭有8種,分別為傳統甘菊高湯、甘菊日式味噌風味、甘菊韓式泡菜風味、甘菊牛奶起司風味、甘菊高湯素食、甘菊咖哩風味、甘菊番茄風味、甘菊麻辣風味等,除了傳統甘菊高湯及甘菊高湯素食外,其餘的湯頭都要收40元,當天分別點了傳統甘菊高湯及甘菊麻辣風味等鴛鴦鍋,菊鍋高湯是以菊花及多種新鮮蔬果食材熬製而成,傳統甘菊高湯喝起來口感滑順清爽,甘菊麻辣湯頭喝起來帶點麻麻口感,辣度是小辣的程度。

副餐有4種選擇,分別有白飯、冬粉、科學麵及讚崎鳥龍麵等,當天還是選擇姊弟比較常吃的白飯,它們家的白飯吃起來算Q軟。

菜盤也有4種可以選擇,分別有菊鍋傳統原選(傳統菜盤)、餃子圓舞曲(蔬菜搭配綜合火鍋料)、養生菇樂園(蔬菜搭配多種菇類)、綜合百匯時蔬(季節時蔬拼盤)等,綜合百匯時蔬素食可用,當天是選擇菊鍋傳統原選,裡頭有玉米塊、豆腐、火鍋料、金針菇、番茄、蟹棒、蛤蠣、蝦子及各類蔬菜等食材,食材內容算一般般,吃起來算新鮮。

當天也加點姊弟很喜愛的豆皮(1/40元),大概有7-8塊,不管搭配哪個湯底,都很速配。

蛋餃(160元),15塊,它們家的蛋餃,煮起來不會太軟爛,裡面的內餡,可以吃到鮮肉的甜味。

高麗菜(1/50元),這一道蔬菜,也是吃火鍋時通常會加點的一道餐點。

燕餃(1/60元),16個,吃起來也很Q彈,食材算新鮮。

主食可選擇的種類很多,當天選擇5oz的西班牙伊比利豬,肉片紋路看起來很漂亮,肉片吃起來很軟Q,可以吃到肉的鮮甜滋味。

在吃完主餐之後,飯後甜點是奶油泡芙,軟鬆的餅皮搭配奶油內餡,吃起來,嘴裡帶著奶油味,可以轉換一下口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還不錯吃,食材也算新鮮,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149

電話:05-276-98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200(非假日時間PM 1430 ~ PM 1630休息)

網址:【菊鍋(公園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3 09:43: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