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20:14:35金子齡

結合中西式速食の『半雞八兩(新營店)』

前一陣子,大約每2個月就會跑到新營出差,中午都會選擇在新營的市區用餐,說到新營的美食,之前曾造訪過「阿忠豆菜麵」、「包仔師胚芽意麵」、「新營小燒餅」等店家,而這一次要造訪的店家是「半雞八兩(新營店)」,是台南知名炸雞店「炸雞洋行」的二代店,目前已經很多家分店了,對於炸雞洋行的印象還不錯,所以就來二代店嘗鮮一下囉,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停車格停放。

「半雞八兩(新營店)」的外觀感覺比較像一般的住家,門口有一隻可愛又帥氣半雞八兩公仔,歡迎大家來半鷄八兩用餐。

走進店家裡面,左手邊是點餐區,看起來簡潔明亮。

右手邊是個人座位用餐區,牆壁上彩繪著一些作品,繞整個用餐空間活潑了起來。

繼續往店家的通道後面一直走,眼前突然開闊起來,是一個更大的內用座位區,看起來算乾淨整齊。

它們家內部用餐方式是自行選位入座→櫃台點餐結帳→叫號取餐→用餐完畢後自助分類垃圾。

半鷄八兩菜單裡的餐點內容跟丹丹漢堡有點相似,有1-8種的獨享套餐可以選擇,價位介於79-120元之間,套餐部分,皆附一杯25元飲品(可補差價更換其他飲品或玉米濃湯),單點的部分,除了炸雞以外還有米粉湯、粥、炸物、飲品等可以選擇,這一次選擇「6號獨享套餐」,裡頭有脆皮腿排2塊、酸辣米粉湯及25元飲品。

酸辣米粉湯(單點/39元),裡頭有黑木耳、豆腐、紅蘿蔔、蛋花等食材,米粉吃起來很Q彈,湯頭喝起來帶著酸辣的口感,很開胃,還不錯吃。

玉米濃湯(單點/35元),當天是套餐所搭配25元飲品補差價更換為玉米濃湯,裡面有馬鈴薯及玉米粒,上頭撒上些許黑胡椒,喝起來味道很香濃並帶著玉米粒的甜味。

脆皮腿排(單點/39元),1份有2,採用台灣新鮮雞腿骨部位,以特製醃料醃製,再裹上炸粉,採用氣壓式炸鍋以低溫高壓油炸來鎖住肉汁並保留雞肉最鮮嫩的自然風味,腿排上頭撒上中藥胡椒香氣,一靠近,便聞到一股香氣,會讓人口水直流,外皮吃起來帶著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響,裡面的雞肉軟嫩美味,咬下的同時還會流出肉汁,吃起來很鮮甜,好吃...

紅茶(單點/25元),算適中杯的份量,喝起來,紅茶的味道滿濃郁的,可以轉換一下吃多油炸的油膩感,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炸雞,光灑在上頭的中藥胡椒粉香氣就會讓人流口水了,炸雞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頭保留著雞肉的肉汁,吃起來軟嫩不會太柴,讓人印象不錯,如果不想吃正餐時,偶爾也可以換一下口味窩。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6

電話:06-637-7117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每週二公休)

網址:【半雞八兩(新營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3 18:02: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