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21:22:54金子齡

從排隊美食到實體店面の『達摩藥膳』

隨著天氣冷颼颼,大家都會想喝碗熱騰騰的湯品,所以許多火鍋店、薑母鴨或是燒酒雞的店家,生意都很不錯,本人就很喜歡品嘗藥膳相關美食,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達摩藥膳」,該店家曾經在大東及花園夜市落腳過,在夜市時,曾經就有知名美食節目採訪過,現在選擇在武聖路開實體店面,當下便放入要造訪的口袋名單,剛好這一陣子要辦事情,經過該店家,所以就來嚐鮮一下,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開車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尋找車位。

「達摩藥膳」位在中西區武聖路上,外頭是鮮紅色的招牌,騎樓是店家的工作區,目前由老闆夫妻倆人掌廚中

走進店家裡面,店內的用餐環境寬廣明亮,給人非常乾淨舒適的感覺,裡面座位數量很多,以四人座位為主,每個桌上皆有放置餐具供客人使用,店面後方還有洗手間供客人使用,店內也提供電視及冷氣,夏天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太熱。

它們家菜單有2張,這張點菜單主要是炒飯系列及炒麵系列。

另外一張菜單菜色較多,分別有主食系列、清湯系列、藥膳湯系列及乾拌系列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在店內用餐,店家有免費提供無糖麥茶,用餐者可以自行倒取。

點清湯系列、藥膳湯系列及乾拌系列等餐點,店家都會附送一碟沾醬。

燙青菜-大白菜(1/30元),裡頭的蒜頭很多,大白菜燙的很軟嫩,吃起來很清爽,咀嚼中,帶著蒜頭的香氣。

燙青菜-空心菜(1/30元),外觀看起來很油亮,吃起來很清脆,蒜頭也添加很多,咀嚼中,帶著蒜頭的香氣。

肉燥飯(1/20元),它們家的肉燥以肥肉居多,吃起來,嘴裡帶著些許膠質口感,可以搭配燙青菜或是湯品一起享用。

豬心清湯(1/60元),裡頭有大白菜及薑絲等食材,豬心切成薄博的片狀,吃起來,軟硬度適中,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可以沾點沾醬,味道會更有層次,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不會很油膩。

藥膳豬腳(1/70元),它們家的豬腳湯有分清湯及藥膳等2種口味,湯頭喝起來帶著甘醇的藥膳滋味,不過覺得有點鹹一些,豬腳吃起來含有豐富的膠質,肉質很Q彈,可以沾點沾醬,也很好吃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舒適,也有許多內臟類湯品,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騰騰的藥膳高湯,喝完之後,整個人熱呼呼的,很舒服。

 

 

地址:台南市武聖路141

電話:06-358-7432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每週一及第二、四個星期日公休)

網址:【藥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03 11:18: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