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21:03:08金子齡

成大周邊美食の老字號店家『飽芝林關東煮』

說到成大附近的美食,只能說罄竹難書啊,這一個星期,下班之後,便帶著姊弟倆回安安門診,看完門診之後,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沒有打算跑遠,所以開始尋找一下成大附近的美食,想起前一陣子,網路上看到分享的一家「飽芝林關東煮」老店,賣的餐點種類多元又豐富,可以一次解決我們家的需求,所以便繞到這邊用餐,不過由於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開車的朋友,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停放在店家門口。

「飽芝林關東煮」剛好位於東安路與凱旋路的三角窗,招牌很大,經過時,比較容易注意到。

整個騎樓下都是用餐區域,店家桌椅是擺放著讓人懷念的小學木製桌椅,很有復古風,彷彿讓人回到國小的用餐時光。

飽芝林關東煮的餐點種類很豐富,價格不算高,分別有飯類、麵食類、鍋燒系列、小菜及湯品餐具與佐料部分,用餐者需自行取用,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另外也有提供關東煮和滷味,用餐者挾完後交給店員。

另外也有一些炸物可以選擇,種類算很豐富。

當天選擇了炸甜不辣(1/25元)及香腸(1/25元),它們家的甜不辣炸得香酥乾爽,不會很油膩,上頭灑上些許胡椒鹽,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香腸部分,吃起來外皮有點硬,內餡紮實,搭配店家附送蒜頭,很不錯窩。

燙青菜(1/30元),分別有空心菜、大陸妹、地瓜葉、高麗菜及金針菇等蔬菜可以選擇,當天選擇空心菜,空心菜上頭撒上蒜片酥、白胡椒粉等,吃起來口感很清脆,不會很油膩。

關東煮,裡面有黑輪、百頁、魚蛋及貢丸等,上頭會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及撒上些許薑絲,它們家的醬汁吃起來不會很重口味,不過本身還是比較偏愛淋上醬油膏的味道,關東煮的食材也算新鮮。

內用可用餐者,可自行取用關東煮湯,上頭可自行撒上芹菜,湯頭喝起來還算清爽,可免費喝到飽。

鍋燒意麵(小份/70元、大份/85元),裡頭有肉片、蛤蠣、蝦子、魚板、白菜、蟹棒、小貢丸、雞蛋等食材,將將媽一喝到湯頭,便直呼很像高中時期,她常吃的那家鍋燒意麵的湯頭,很古早味。

麻醬麵(小份/55元、大份/65元),裡頭有幾片肉片、白菜及到芽菜等食材,麵條吃起來算Q,咀嚼中,帶著麻醬的香氣,還不錯吃...

招牌乾意麵(小碗/50元、大碗/60元),上頭擺放幾塊燙過的豬肉片,以及一些清脆的小白菜和豆芽菜,乾麵本身的肉燥拌麵就蠻香的,麵條也很Q彈,可以加點辣椒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是在騎樓,所以夏天過來用餐的話,可能會有點熱,不過它們家的餐點種類算很多樣,不管是炸物、滷味、關東煮、麵食及飯類等,都可以看的到,價格不會太貴,難怪是許多在地人常造訪的店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116

電話:06-236-2339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300

網址:【飽芝林關東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2 11:25: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