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20:39:42金子齡

親子同遊好去處の『綠盈農場』

每年的兒童節,通常是小朋友很喜愛的節日,家長也開始傷腦筋要帶小朋友到哪邊去散步,今年的兒童節也有4天的連假,在忙完清明掃墓之後,依慣例,帶著姊弟倆到戶外踏青,由於前幾年的兒童節都是在台南活動,今年選擇到嘉義縣的「綠盈農場」散步,說到綠盈農場,想必大小朋友都很熟悉,早期常在電視上或是網路上,看到園區介紹的廣告,在前一陣子,看到網友分享的動態之後,感覺蠻適合姊弟倆踏青的好地方,當時打算當他們過來這邊走走,可是拖了一段時間都沒成行,剛好可以利用兒童節,帶它們來這邊走走,當天由於出發的時間較晚,所以到達園區時,已經10點多了,一開始還擔心停車空間已滿,想不到,園區的停車空間分成幾區,每一區都很寬敞,園區也備有戶大型停車場,當天園區也有工作人員在指揮交通,所以塞車的情形跟本看不到。

「綠盈農場」成立於民國76年,原本只是一座僅飼養20頭荷蘭種乳牛的小牧場,在農場主人的堅持下,連續六年獲得光泉鮮乳的牧場評鑑第一名,生產的牛奶除了部分內用外,大多數供給光泉鮮乳加工,在轉型成休閒牧場後,成為一個兼具休閒、觀光、育樂功能的大型休閒牧場,入園每人酌收50元清潔費(未滿5歲免費入園),50元入園清潔費可享園區裡「主題商店」、「景觀餐廳」等消費折價。

在參觀之前,還是要先觀看園區導覽圖,「綠盈農場」內除了牧牛草原外,還有賽鵝場、烤肉區、標本館、大花溜滑梯、鎖教堂、景觀餐廳等。

走進入口,前方是「迎賓花園」,左邊是一排可愛的紅色小屋,中間是牛造型的房子,可愛又有創意,右邊有2隻可愛的長頸鹿在草地上聊天。

左手邊有幾棟可愛的紅色小屋,到底是有什麼功用呢,秉持著好奇心走近觀察,原來是洗手間,隱藏的太好了,草叢中還躲著一隻乳牛,很可愛。

紅色小屋及穀倉搭配花草,創造出一個像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姊弟倆也來跟可愛的紅色小屋合照囉。

接著往長頸鹿走過去,近看,原來是園區內的垃圾桶,藉由創意,讓原本單調的垃圾桶也生動了起來,很難讓人不注意到。

接著看到一間玻璃屋,裡面應該是點心部,有提供點心供遊客購買,左邊有好多凸透鏡的鏡子牆,不管從哪個角度自拍都很好玩。

姊弟倆當然也要來嚐試一下囉~~

繼續前走,可以看到道路旁種滿許多的綠色植物,慢步其中,整個人也輕鬆起來。

綠色植物間有一個大石碑,上面提著「綠盈農場」,想必這塊石牌應該也是一路伴隨農場的吧,既然來了,當然要跟石牌拍照留念囉。

石牌的對面是「牧牛草原」,放眼看過去,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人感覺很舒服,草地上,很適合小朋友奔跑或是全家大小玩親子活動。

姊弟倆也來跟媽咪合照囉,來個愛心的姿勢吧。

繼續往前走,右手邊是「草原鮮奶吧」,這一個區域販賣著自產鮮奶、包子、飲料及冰沙等商品,可以看到許多的遊客排隊購買。

接著往賽鵝場的方向出發,沿著森林步道走,看到一顆上頭開滿粉紅色花朵的大樹,YA~~來跟她合照囉。

園區裡的景點指標告示牌,每一個指示牌都很有特色窩,接下來,讓小小指導員將將帶著大家一起逛吧。

來到賽鵝場,看到服務台上有放置賽鵝場次時間表及動物飼料販售價格的告示牌,由於購買門票時,園區會免費附送賽鵝的賽票,有興趣的人可以兌換,不過由於當天到達時,還沒到兌換時間,所以就先往園區四處走走。

賽鵝場總共有7個跑道,還沒開賽前,可以看到一整群白鵝在池邊養精蓄銳。

而在賽鵝場周遭是環湖小火車,姊弟倆一看到小火車就很興奮,所以讓將將自己搭乘一台,弟弟則跟將媽和搭一台,開始了火車之旅,YA~~

搭乘玩小火車之後,兌換一包紅蘿蔔讓姊弟倆餵食動物,餵食動物,姊弟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曾帶著姊弟倆造訪過華一休閒農場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淨園咖啡休閒農場等景點,不過姊弟倆還是對動物有點恐懼,這一次,將將跨出了第一步,拿起紅蘿蔔餵食可愛的小白兔,至於弟弟的話,還是躲在媽咪的後面看人家餵食,哈...

在餵食一陣子之後,來到步道旁的休憩區休息一下,站在上頭,可以看到整個賽鵝場,趁著休息的空檔,姊弟倆擺姿勢拍照囉。

接著來到「體能遊戲區」,這個區塊放置一些鍛鍊體能的遊戲設施,將將一點也不害怕,一根接一根的踏著主體通過。

接下來是爬網區及繩索橋,將將也是一步一步慢慢地通過,YA~~成功....

往前走,看到森林裡出現一個巨大鳥籠,裡面有擺放2張椅子,遊客可以進裡面坐著拍照,體驗一下鳥兒被關在籠裡的感覺。

弟弟對大鳥籠不感興趣,來到另外一邊的鐵柱敲擊區,拿著棍子敲打長度不同的鐵片,發出不同的音調,身體也隨之起舞。

來到「賞蝶屋」,牆面是用一根一根大小尺寸不同的水管所組成,遊客可以透過這些小孔觀賞戶外自由遨翔的蝴蝶,可惜當天並沒有看到漫天飛舞的蝴蝶,外頭放著蝴蝶雙翼的藝術裝置,姊弟倆站在中間,擺出蝴蝶飛舞的姿勢拍照。

沿著旁邊的蝴蝶步道往前走,可以看到步道兩邊種滿色彩鮮艷的花朵,搭配身後的綠意,很適合外拍的地方。

蝴蝶步道的每個階梯色彩繽紛,走在上頭,彷彿來到童話王國一樣,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由於階梯的地勢較高,站在階梯上,往遠方看過去,是一片綠油油的山坡地,眼睛很舒服。

經過蝴蝶步道,接著來到「鎖教堂」,教堂上頭套著一個大大的戒指,上頭寫滿了世界各國「我愛你」的語言,很適合熱戀的男女拍照留念。

教堂下方是大草坡,上頭放置2座大花溜滑梯,姊弟倆一看到溜滑梯,眼睛都亮了起來,所以就迫不急待的爬上去溜了。

YA~~玩完溜滑梯之後,最後便是一個大擁抱來當完美的結尾。

接著往山下的牧場方向走,途中,看到森林戲水池,有許多的小朋友在池裡划著小船,由於沒有幫姊弟倆多帶衣服,當天就沒下去玩水。

接著來到「酪農產業走廊」,裡頭有關於牛乳生產製造過程的介紹,通道最尾端是工作區,當天沒有開放。

旁邊是「主題商店」,裡頭有販售許多伴手禮供遊客挑選,當天用門票折抵的方式,讓姊弟倆DIY可愛的公仔。

在「主題商店」購買DIY劵之後,接著往旁邊的DIY教室出發,裡頭的空間很寬敞,把票劵交給工作人員,接著就可以挑選要彩繪的公仔。

選完公仔後,姊弟倆換上工作服,接著便依自己的喜好彩繪公仔。

將將比較中規中矩,照著樣本的顏色彩繪。

將整個公仔上完色之後,接著拿起吹風機吹乾,沒多久,粉紅色的綿羊完成囉,有沒有很可愛啊。

弟弟選的是一隻小熊,拿起畫筆,開始憑著自己的感覺彩繪,YA~~小熊完成囉,看起來很有質感窩。

DIY完之後,往園區出口走,看到「Amazing Zoo」,這個區塊,放置許多親子設施要給小朋友玩,像盪鞦韆、變色龍隧道、翹翹板等。

整體來說,綠盈農場裡的空間算寬敞,除了大片草地外,還有不少遊樂設施,不僅可近距離接觸小動物,還可親近大自然,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可安排個半天的出遊行程,會玩得很盡興窩。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 4 2-6

電話:05-253-8505

營業時間:平日 AM 900 ~ PM 1700、假日 AM 800 ~ PM 1800

網址:【綠盈農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